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2019年計劃考試錄用5690名公務員

2019-03-18 17:47:2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3月18日從湖北省委組織部獲悉:湖北省2019年度省市縣鄉公務員四級聯考即將開始報名,全省計劃考試錄用公務員5690名,報考人員可登錄荊楚旗幟網(www.jcqzw.com)、湖北省人事考試網(www.hbsrsksy.cn)查詢招考公告、報考指南、招考職位和考試大綱等信息。

  時間安排如下:

  報考人員于3月19日-3月25日進行網上報名;3月26日前完成資格初審;3月28日-4月1日網上繳費確認;4月15日後下載列印准考證;4月20日-4月21日組織筆試;5月20日前完成閱卷工作;5月底前完成成績合成分析、劃定最低合格分數線和公佈筆試成績等工作;6月初完成資格復審;6月上旬組織面試;6月中下旬組織體能測評、考察、體檢;7月組織空缺職位第二次考錄;10月底前完成所有職位的錄用審批工作。

  湖北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湖北省公務員考錄工作主要有三方面特點:

  一、突出政治標準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落實好幹部標準,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持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切實把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優秀人才選拔出來。報考人員應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道德品行和正常履行職責的心理素質等條件。被開除中國共産黨黨籍、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等人員均不能報考。考錄過程中,注重加強對報考人員的政治表現、道德品質、能力素質、遵紀守法、自律意識、學習工作表現、身心健康以及需要回避等情況的考察,重點考察政治立場、政治思想、政治品質和道德修養,並對檔案進行嚴格審核,嚴把選人政治關、品行關、廉潔關、能力關。對政治上不合格的,堅決實行“一票否決”。

  二、堅持基層導向

  繼續引導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建功立業,並著力解決艱苦邊遠地區招人難的問題。一是加大基層招錄力度。全省縣鄉機關共招錄5342人,佔全省總計劃的93.88 %。鄉鎮(街道)面向村(社區)幹部招錄261名公務員,設置661個農林水、建築規劃、旅遊環保等促進鄉村振興急需專業的職位計劃,重點向貧困地區傾斜。面向服務基層“四項目”人員和退役大學生士兵招錄375名公務員。二是降低基層招錄門檻。艱苦邊遠地區縣(市、區)可將學歷放寬到高中、技工院校、中專,村(社區)幹部的年齡最高放寬到45周歲。降低筆試合格分數線和開考比例,提高基層艱苦邊遠地區招錄完成率。三是穩定基層人員隊伍。規定在職公務員不得報考,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報考須經單位同意。全省鄉鎮(街道)機關職位、面向服務基層“四項目”人員和退役大學生士兵、村(社區)幹部招考的職位、限制本地戶籍(生源地)的職位、民族自治地區限本少數民族人員報考的職位實行5年最低服務期。

  三、改進考錄方式

  不斷優化考錄程式設計,創新測評方法,著力提高考錄工作實效。一是推進分級分類考錄。鄉鎮(街道)機關職位單獨命制《申論》題本。面向村(社區)幹部考錄鄉鎮(街道)職位單獨命制筆試、面試題本。報考公安機關職位的人員,還需參加公安專業科目考試。省政府研究室等單位結合部門特點和職位特性,開展專業科目考試。省教育廳按照1:5競爭比例組織面試,擴大選人視野。二是調整考察體檢順序。將考察環節置於體檢之前組織,便於在應屆高校畢業生離校前有足夠時間進行考察,確保考察工作品質。三是開展空缺職位第二次考錄。為提高人才選拔品質,在考察、體檢人員確定之後,對因無人報考、達不到規定競爭比例等原因産生的空缺職位,再組織第二次考錄。(湖北日報記者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