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奧山控股:“冰雪産業”澎湃來漢

2019-04-22 15:42:42|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程茜

  原標題:引領冰雪運動發展 助力萬億經開綠色生態追求 奧山控股:“冰雪産業”澎湃來漢

奧山控股:“冰雪産業”澎湃來漢

奧山經開澎湃城規劃示意圖

奧山控股:“冰雪産業”澎湃來漢

武漢經開區“智慧+生態”高品質發展論壇6人論壇環節

奧山控股:“冰雪産業”澎湃來漢

奧山控股副總裁張岩

奧山控股:“冰雪産業”澎湃來漢

奧山控股東南區域副總經理張迅屹

  長江奔騰,楚天遼闊,新時代氣象萬千。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 70週年,是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之年,也是軍運會在武漢舉辦之年。

  英國超級跑車廠開工、國家新能源與智慧網聯汽車基地……一系列新項目落地、新産業崛起,這個春天裏的武漢開發區格外引人關注。

  4月19日下午,一場主題為“為武漢注入生命的澎湃——武漢開發區智慧+生態高品質發展”的論壇在武漢國博中心洲際酒店隆重舉行。職能部門、學界大咖、産業專家、媒體代表共計500余人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漢南區)在貫徹綠色、生態和高品質發展理念下帶來的創新思維和發展趨勢。

  此次論壇由奧山控股與長江日報報業集團聯合舉辦,與會嘉賓從奧山控股投資,對硃山山體進行修復、復綠、以5A標準打造成1500畝的山體公園論起,以武漢開發區智慧生態城發展路徑為範例,勾勒出“萬億産業、世界車都”機遇與奧山控股佈局全國、産業報國、實業興國追求不謀而合的新藍圖。

  三大國家開發區,三座奧山澎湃城。奧山控股連續進軍大光谷、大臨空、大車都,以“對標2022國家冰雪戰略”的雄心,打造具有全國領航地位的冰雪體育文化項目,並以奧山經開澎湃城為重要支撐點,將高品質發展理念貫穿項目建設始終,為武漢人民奉獻一個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全新作品,踐行“為武漢注入生命的澎湃”的企業追求。

  站位經濟高地 佈局價值實地

  奧山控股進軍智慧大車都

  據報道,一季度武漢GDP實現8.4%的增長,分別高於全國、全省2.0和0.3個百分點,為2016年一季度以來13個季度新高。呈現出“産業好”“需求穩”“位次進”的發展態勢,高品質發展勢頭良好。

  與武漢的好成績一樣,“經開速度”同樣亮眼。歷經27年披荊斬棘,27年砥礪奮進,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這片土地,已由當初的10平方公里拓展到489.7平方公里,集聚起6家年産值過百億企業、54家世界500強企業。每年,從這裡生産的120萬輛汽車、1200萬台(套)家電,以及大量食品飲料,源源不斷銷往世界各地。

  來自武漢市統計局發佈數據顯示,2018年武漢市經濟總量接近1.5萬億,經濟總量和規模繼續向上攀升,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漢南區)生産總值規模在武漢市各區(開發區)中排名第一,“頭雁效應”明顯。

  2019年,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負責人表示,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是“一芯”“兩帶”的重要産業支撐,肩負著打造萬億汽車産業集群的重任。今年,將牢牢抓住重要戰略機遇期、産業變革關鍵期和轉型升級窗口期,扭住轉型升級不動搖,扭住做強做大做優汽車産業不動搖,扭住發展多元産業不動搖。

  未來,武漢開發區將以國家新能源與智慧網聯汽車基地為平臺,做大做強智慧汽車産業集群,推動傳統汽車産業轉型升級,打造萬億産業集群,朝“世界級車都”進發。力爭在5年時間內,建成以世界級引領型新能源與智慧汽車産業為支撐,集智慧交通、智慧出行、智慧城市于一體的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産城融合示範區。

  只有搶佔高位,才能俯瞰價值全局。奧山控股以22年積澱、深耕大武漢實力、戰略佈局全國魄力,進軍大車都,打造新一代冰雪體育文化項目——奧山·經開國際冰雪運動旅遊小鎮,牢牢把握住下一輪城市發展風口,踩實未來城市價值的新起點。

  形成“雙輪驅動”

  萬億經濟主軸凸顯經開新活力

  4月1日,單體項目投資90億元的英國豪華跑車“路斯特(蓮花)”15萬輛整車項目開工建設,標誌著武漢開發區高端産業再次拉開新篇章。

  在4月19日的論壇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金融學院教授盧建新認為,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是華中地區首個國家級開發區,以蓮花跑車項目為代表的高端製造業和以奧山經開澎湃城為代表的高端服務業,已形成了雙輪驅動,正在共同推動開發區高品質發展新模式。

  不止於此,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沿江近百平方公里的智慧生態城,已集聚國家智慧網聯汽車基地、武漢新能源汽車工業研究院等戰略發展平臺,猶如“大車都”板塊規劃中的一顆璀璨明珠,未來發展潛力無可估量。

  據悉,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智慧生態城”,位於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國車都的地理中心,是一座城市級規模的四季生態風景區,依山擁水,量觀優美,總規劃面積89.82平方公里,是對標光谷中心城、長江新城的又一新城區域。

  湖北省房地産經濟學會專家委員殷躍建教授在論壇上説,智慧城市一方面要便於管理城市,另一方面是讓居民更好享受城市服務。而“智慧”和“生態”結合起來,就是居住的最好境界。

  據悉,該“智慧生態城”分為智慧生態城公共服務區、國際時尚設計區、科技研發區、文化創意區、大軍山旅遊區、國際康體休閒區、濱江高檔居住區、濱湖養生度假區和生態功能區等9大區域,以“國際化智慧城市示範區、慢生活休閒體驗區”為功能定位。

  “産業是城市的靈魂,城市是産業的軀體。”在4月19日的論壇上,大家顧問董事長尹香武介紹,從1976年以來,我國城市化先後經歷了農村城市化、大城市化、郊區城市化三個階段,而武漢城市化規模到了30公里半徑的“甜點期”,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聚集大量産業,承載巨大生産力,在武漢幾個産業區中最有爆發力。

  據了解,28年間,重大項目接連落戶沌口,2萬餘家企業陸續聚集,一座座全球頂尖的工廠拔地而起,20萬産業工人、大批科技人才紛至遝來。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逐漸建起了江漢大學、武漢商學院等高校,萬達、永旺等商圈,體育中心、國際學校、三甲醫院、地鐵、有軌電車等基礎設施,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小漢口”長成了“大車都”。

  時至今日,武漢開發區的經濟體量和影響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語:東風大道崛起為萬億經濟主軸,推動武漢經濟由“鋼時代”“車時代”快速邁入“智慧時代”,世界級車都呼之欲出。

  綠色發展 生態新城

  智慧生態城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3月31日,由武漢開發區、武漢市體育局聯合舉辦,奧山控股作為協作方的“與軍運同行”徒步活動吸引了4000余名遊客參加,近6萬平方米的全國最大芝櫻花海在開發區龍靈山公園盛大綻放。

  湛藍的天空、粉紅的花海,現場人山人海、其樂融融,參與者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在這個位於武漢開發區“智慧生態城“的龍靈山公園(部分建成並對外開放),北依硃山湖、南臨通順河,含四大景區,已成為全市人民賞春踏青不可多得的好去處。

  不過,這只是近年來武漢開發區在打造“綠色車都”的縮影之一。

  據介紹,武漢開發區“智慧生態城”內自然資源豐富,長江、通順河、官蓮湖三條水系交互貫通,相互映襯。南北大小軍山鼎足而立,東西龍靈山、硃山、鳳凰山、設法山延綿起伏,造就了“依山而居、傍水而生”的人居環境,不可多得的山水資源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群眾和産業的關注。

  “原來是挖山取石搞發展,現在是修山復林建公園”,在4月19日的論壇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金融學院教授盧建新表示,這種新時代的發展觀,進一步證明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正確性。

  據介紹,2019年3月20日,投資的硃山山體修復、復綠及山體公園工程正式啟動。歷史上的硃山曾是一片採石場,長期過度開採,導致植被破壞,山體傷痕纍纍,留下數十個礦坑。此次硃山進行的生態修復,與以往由政府出資不同,本次修復由武漢本土成長起來的企業奧山控股全程“買單”。

  奧山控股副總裁張岩介紹,“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是奧山控股一貫踐行的發展方向。2018年,奧山控股通過土地招拍挂競得武漢開發區智慧生態城硃山腳下一塊439畝建設用地,計劃建設華中首個冰雪運動主題項目。“打造一個華中建設規模最大,價值鏈最完整的帶動武漢冰雪運動産值破千億的中國冰雪産業的先行者。”張岩同時表示,未來,奧山將在更多領域縱深推進,加快全國化擴張的步伐,以高品質的服務和産品,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履行奧山對社會、對時代的使命與責任。

  “綠色生態也是城市發展方向!”殷躍建指出,近5年,加上2019年奧山控股的新增投資,武漢開發區累計投入數億元修復硃山生態環境,本輪投資打造智慧生態城“綠肺”,其中還包括華中首個冰雪運動主題項目的開建,綠色投入實現100倍效應,為“綠色生態”注入了新的價值,其示範效應顯而易見。

  勇擔社會責任 發掘“白色經濟”

  奧山控股:“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踐行者

  硃山山體修復+冰雪運動産業導入“模式”,為新時代産業升級與消費升級提供了良好示範。4月19日的論壇上,張岩表示,修復後的硃山將依託奧山冰雪運動主題樂園,形成親子娛樂、山地運動、公園休閒、企業拓展、生態綠心為一體的城市綜合性山體公園。

  據悉,近年來,奧山控股全力發掘“白色經濟”,先後在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和臨空港經濟技術開發區落子三個冰雪項目,為推動武漢成為全國首個北冰南展示範城市注入澎湃動力,為華中地區熱愛體育文化、冰雪運動、休閒度假的人群,在炎炎夏日裏,提供城市休閒娛樂的首選之地。

  圍繞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冰雪運動産業的發展趨勢與歷史機遇,奧山控股冰雪研究院院長張赤輝稱,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成功申辦和“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的制定,我國冰雪産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黃金髮展期,冰雪産業已成為“熱經濟”。

  奧山冰雪産業全國開花,彰顯了其在此領域的滿滿實力。3月19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企業研究所、清華大學房地産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舉辦的“2019中國房地産百強企業研究成果發佈會”上,奧山控股連續7年蟬聯“中國房地産百強企業”稱號,並榮獲“2019中國特色地産運營優秀企業——冰雪運動”,被譽為我國冰雪産業發展的“引領者”。

  據悉,奧山品牌創立於1997年,發展至今,形成涵蓋影視、教育、旅遊、酒店、金融、冰雪、商業、地産八大産業的多元化産業集群,並以強勁的實力迅猛發展,以多元化産業結構全國佈局,走出一條高端化、精細化的發展道路。隨著2022冬奧會各項籌備工作的開展以及國家的大力倡導,冰雪運動熱潮開始興起。

  奧山控股積極響應“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全力發掘“白色經濟”,踐行“北冰南展”,實施“冰雪+住宅”雙輪驅動發展戰略,實現奧山控股地産、冰雪、商業三大産業協同發展,深耕湖北,輻射全國。據悉,奧山控股計劃在2021年佈局20個核心城市,佈局30個冰雪項目,形成30個區域組織。

  位於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經開奧山澎湃城,斥鉅資以冰雪體驗為核心、運動旅遊為載體。不僅坐擁約25萬平方米冰雪主題商業,更有由7.8平方公里的龍靈山生態風景區與有都會“綠肺”之稱硃山山體公園,約2000畝秀美壯麗的硃山山體公園,山地花海、山地綠道、馬拉松賽事廣場等高端休閒配套環繞在旁。

  奧山控股東南區域副總經理張迅屹表明,華中冰雪産業的發展需要推動者,奧山控股進駐經開即是擔當這一重要角色。奧山控股在經開區域打造的奧山經開澎湃城項目,1.68平方公里冰雪能量區,其中規劃約25萬平方米冰雪主題商業華中首席冰雪城,將為武漢冰雪夢想上色,也將為華中地區熱愛體育文化、冰雪運動、休閒度假的人群,提供一個品類豐富的優質休閒度假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