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蹄疾步穩立潮頭——湖北蘄春縣株林鎮高品質發展探秘

2019-05-26 18:17: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葛寧遠

【湖北】【客戶稿件】蹄疾步穩立潮頭——湖北蘄春縣株林鎮高品質發展探秘

山地自行車賽 供圖 蘄春縣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蘇喜茹 通訊員 陳鈺 管嵩 張德):5月24日,黃岡市五運會山地自行車賽在蘄春縣株林鎮舉行,近200名參賽選手和數千名當地群眾共同見證了這一盛事。

  11.2公里的三角山旅遊公路,350米的海拔跨度,為賽事注入了全新的挑戰性和活力性;蘄春地道特産展示、文藝匯演、全民健身展等活動聯袂呈現,展現株林鎮在藥旅聯動戰略指引下,在品牌賽事帶動下,一、二、三産業競相融合發展的新成果。

  株林鎮地處大別山南麓、蘄春縣西北部,該鎮堅持因地制宜和從實際出發,蹄疾步穩推進高品質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湖北】【客戶稿件】蹄疾步穩立潮頭——湖北蘄春縣株林鎮高品質發展探秘

湖北省級美麗鄉村示範村——株林鎮宋塘村 供圖 蘄春縣融媒體中心

  築夢,向我看齊

  該鎮從抓作風入手,從關鍵的少數抓起,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凝聚幹事創業的強大合力。

  該鎮開展“五講”轉作風,即講學習,解放思想;講政治,步調一致;講幹事,務實擔當;講規矩,嚴守紀律;講團結,和諧共事。該鎮全面推行了3個千分制考核,將考核結果與評先表彰、資金撥付、項目支持、工資績效掛鉤,實行獎罰分明,樹立幹事創業良好導向。該鎮明紀轉作風,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四風”問題堅決説“不”,2018年共立案15人,處分15人,通報批評、約談41人,營造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通過轉作風帶民風,該鎮形成了共促發展的良好氛圍。

【湖北】【客戶稿件】蹄疾步穩立潮頭——湖北蘄春縣株林鎮高品質發展探秘

株林鎮屏風寨景區接待中心 供圖 蘄春縣融媒體中心

  聚力,民生至上

  “何謂高品質?核心是激活全要素,形成特色化。”株林鎮鎮委書記范向陽、鎮長吳鳳生説。

  聚合全鎮幹群智慧,株林鎮清晰勾勒出“兩區四帶”、奮力建設“九鎮三鄉”的工作思路,聚力精準扶貧、民生改善、産業發展、項目建設、美麗鄉村等“八大提升”路徑,一年一大幹,一年一大步,一年一大變。

  立足中國艾都的縣情和“藥旅聯動”戰略,株林鎮持續鞏固石材行業綜合整治的良好基礎,把中藥材生産工作納入工作千分制考核、評選表彰依據,每年召開藥材專題會和現場推進會十余次,掀起“比、學、趕、幫、超”中藥材生産競賽活動。該鎮堅持市場導向和效益優先原則,既引進外地老闆來種藥,又發展本地老闆、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種植大戶等市場主體,採取租賃、承包、合股、參股等多種方式,做大做強中藥材産業。

  2018年2月,在蘄春縣三級幹部會上,株林鎮幹事創業變化令人耳目一新。該鎮大手筆規劃、統籌建設以石板岩村為龍頭,輻射周邊桂花垸、泡桐樹、陳應垅、夏典鋪等村的連片萬畝藥材基地,文旅交融、多方共贏的格局經驗激起與會者廣泛共鳴。

【湖北】【客戶稿件】蹄疾步穩立潮頭——湖北蘄春縣株林鎮高品質發展探秘

株林鎮三角山村 供圖 蘄春縣融媒體中心

  落點,群眾共享

  據統計,僅2018年,該鎮就新建改造農村“四好”公路11條共54.2公里,打造了宋塘循環線、石板岩循環線兩條省級示範線17.8公里,完成了7個村進行農田改造,徹底解決了12500畝農田的灌溉問題,安裝了雨污分流管道11.3公里,新建農村無害化廁所3069座、農村公廁34座、旅遊廁所6座、鎮區公廁7座,極大地改善了群眾生産生活條件。

  株林鎮35個行政村中已有32個村發展了自己的藥材或旅遊産業,涌現出夏典鋪蘄艾種植加工、長塘角黃精種植、桂花垸蘄艾黃芪種植、榔木衝瓜蔞種植等10個藥材産業基地;建成了石板岩、達城、慕義畈稻蝦連作,黃泥坳、大崎山菜牛養殖、株林現代化生豬繁育等9個特色養殖基地;引進在外能人回鄉,創辦了豐源光電、泰中模具、福建榮華製衣廠、湖北蘄春興勝物資有限公司總部經濟等7家企業,建起了株林華畈工業集中區,帶動群眾致富。

  目前,該鎮統籌打好精準扶貧、民生項目落實、旅遊産業開發等“組合拳”,株林養老中心、25個村垸垸通、株林河二期改造、四好農村路等惠民實事穩步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