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軍運村將建成武漢首個智慧用電小區

2019-06-18 11:21:59|來源:武漢晚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軍運村將建成武漢首個智慧用電小區 空調開得太低會收到省電提醒

軍運村將建成武漢首個智慧用電小區

軍運村

  6月17日淩晨0時40分,110千伏龔家鋪變電站建成投運,標誌著軍運村雙電源四回路的供電保障體系正式建成,為軍運村建設成為武漢首個智慧用電小區提供供電保障。

  據國網武漢供電公司建設部負責人王浩介紹,新建投運的110千伏龔家鋪變電站是預製艙式智慧變電站,較常規的110千伏變電站,節約了30%建設用地,站內設備採用工廠裝配式製造,建設週期較以往縮短了一半以上。該站於今年4月開工,在不到兩個月時間便成功投運送電,大大節約了時間、空間成本。其次是在功能上,全站配備智慧控制設備,通過光纖互通互連,靈敏度大幅提高,一旦發生故障可以自動隔離故障。110千伏龔家鋪變電站的建成,標誌著軍運村雙電源四回路的供電保障體系正式建成,除了為軍運村供電提供重要保障外,同時優化了江夏區域內的電網結構,提高了這一區域的供電可靠性。

  此外,據國網武漢供電公司介紹,武漢軍運會運動員村將建設成為武漢市第一個智慧用電小區,實現家用電器用電信息智慧採集、監控和控制,以及家電聯動,突出居戶用電的安全性、綠色性和互動性,讓用電生活變得靈動、智慧。

  該智慧用電系統一方面可進行用電行為診斷,實現用電隱患智慧研判及主動預警,提供可視化用電綜合分析,保障居住用電安全。例如,當使用電視、空調、熱水器等電器設備時,手機APP上會顯示單個電器開啟時間和耗電量;當用電負荷較大超過預警值時,會主動發佈預警提醒合理用電。若發生斷電故障時,系統會立即通知電力服務人員或社區工作人員上門處理。另一方面,挖掘住戶節能策略和供需互動響應策略,架起電網企業與住戶雙向互動橋梁。

  在用電高峰期,對於空調用電量較大的用戶,系統可自動發送至手機APP提示: “如果您將空調溫度調至26℃,將更省電哦”。還會給出減少能耗量化數據,以及根據電價和電網的負荷狀態,靈活調整電器啟用時間的建議,引導用電戶合理用能,削減用電負荷,節省電費。(武漢晚報記者章鴿 通訊員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