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湖北專場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2019-06-20 09:03:1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湖北專場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圖為:新聞發佈會現場。(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陳跡 張朋 攝)

  6月19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湖北專場新聞發佈會,聚焦“長江經濟帶建設與湖北高品質發展”。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作新聞發佈並回答中外媒體記者提問,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回答有關提問。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胡凱紅主持新聞發佈會。

  蔣超良在進行新聞發佈時説,長江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孕育滋養了生生不息的長江文明,流經湖北1061公里,給荊楚人民帶來了灌溉之利、舟楫之便、魚米之裕。70年來,湖北從長江走來,與共和國同奮進、共成長。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湖北、考察長江,為長江經濟帶發展把脈問診,對湖北作出“四個著力”“四個切實”和“譜寫新時代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等重要指示,為新時代湖北改革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政治引領、實踐指南和精神動力。

  蔣超良説,2018年,湖北地區生産總值達到 3.94萬億元,比1952年增長215倍,年均增長8.5%。湖北從一窮二白、溫飽不足到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跨越,印證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恢弘歷史,更成為中國共産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生動注腳。

  蔣超良説,近年來,湖北“芯”“光”燦爛,激活創新創造新引擎,武漢光谷成為全國重要的光電子産業基地,依託國家記憶體、商業航天、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等四大國家級産業基地,打造“芯屏端網”聯動發展的産業生態,科技創新成為高品質發展的發動機。統籌協調,培育高品質發展新動能,從農重工輕,到三産協調,從城鄉分割,到融合發展,從一城獨大,到多極支撐,由經濟發展的協調性和可持續性所迸發的新動能,後勁更足、態勢更強、基礎更穩。勇擔責任,建設人水和諧的新生態,深入實施長江大保護和綠色發展“雙十工程”,持續做好生態修復、環境保護、綠色發展“三篇文章”,統籌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綠色發展的新生態正在形成。敢為人先,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連續舉辦華創會、楚商大會、中部地區國際産能合作大會等活動,實施高水準“引進來”;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進高品質“走出去”。多措並舉,推進民生事業取得新成就,堅持五級書記抓扶貧,盡銳出戰打好脫貧攻堅戰;堅持把穩就業擺在突出位置,實施“我選湖北”計劃,促進大學生留鄂就業創業,做好農民工、退役軍人、下崗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統籌做好教育、醫療、養老等工作,讓改革發展成果惠及廣大群眾。

  蔣超良説,70年來荊楚大地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優勢,讓我們更加堅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北改革發展的生動實踐,讓我們更加深切體會到,湖北各項工作取得的新成績、發生的新變化,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在奮進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中,我們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實重行、砥礪奮進,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隨後,中外媒體記者圍繞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中部地區崛起、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促進創新發展、擴大高水準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籌辦、弘揚張富清精神激勵擔當作為等踴躍提問,蔣超良、王曉東一一回答了記者提問。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艷玲,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湖北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參加新聞發佈會。

  發佈會現場同步舉辦了新中國成立70週年湖北發展成就展示活動。(湖北日報記者 張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