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江岸高中:靜下心來辦學 全面育人促發展

2019-06-26 13:40:05|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626103700

武漢六中國際部獲牛津AQA授權

  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中央提出:新時代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要“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6月23日,湖北高考成績放榜,各校高考喜報中“低進高出”成為熱詞,成為學校辦學實力的重要體現。但教育的功能不是簡單的“低進高出”,教育的首要功能是育人,即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人。

  近年來,江岸區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和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秉承江岸區推進國家教育現代化實驗區中“學校靜下來、品質立起來、教育回歸初心、辦學走向現代”的基本遵循,圍繞構建全面育人體系,形成普通高中多樣化有特色發展格局,讓學生多樣化成才之路愈發寬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626103739

華中科技大學校長李元元與武漢二中學生親切面談

  “拔尖人才的搖籃”武漢二中積極推進育人方式改革,著力培養全面發展人才。6月24日,近40所省內外知名高校來到二中,開專場志願填報諮詢會。華中科技大學院士校長李元元親臨二中,與學生親切面談,動員學生報考華中科技大學。學校以“十大走進活動”為載體,積極探索課程育人、實踐育人、協調育人的新模式。通過因材施教,讓每個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舞臺。在全國五大學科競賽中,38人獲省賽區全國一等獎,11人進入湖北省代表隊。朱天明、陳銳、馮時三人進入國家集訓隊(湖北省僅6人),並在2019年4月舉行的第45屆俄羅斯數學奧林匹克中取得二金一銀的好成績。2019屆高考,武漢二中克服三年前錄取分數近十年最低的不利影響,辛苦的耕耘獲得了豐厚的回報,實現了鳳凰涅槃,清華、北大錄取人數和理科高分層人數繼續保持全市領先。高三(6)班周佳成同學,進校成績居年級中游水準,高考取得了677分的優異成績。

  “百年老校”武漢六中勇擔國家使命,圍繞凝聚人心、完善人格、開發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標,培育了萬千桃李。學校是湖北省首個“全國中小學知識産權教育試點學校”“全國優秀科技教育創新學校”。近年來,學校科技創新碩果纍纍,學生參加各級各類發明創新大賽獲國際獎項40項(其中國際金獎20項)。迄今為止,學生共申請專利超過5000項。同時,武漢六中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譜寫新篇,已培養了近百名飛行員,成為培養空軍飛行員的人才高地。今年高考,賈悅婷同學提前被清華大學錄取,高分段和上華科、武大線的人數有了新的提升,國際部學生均收到世界知名大學錄取通知書。

  “全國文明校園”漢鐵高中深化拓展藝術特色學校辦學模式,被評為武漢市藝術特色學校,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生源基地實驗學校,藝術高考成績多年在全市保持領先地位。學校堅持開展以“誠信”為主題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形成誠信超市、誠信考場、誠信服務和誠信上網品牌。新疆班學生集體因誠實守信的優異表現而榮登了“中國好人”榜,獲評了湖北省“荊楚楷模”十大年度人物。

  “湖北省課改樣板校”育才高中以“讓優質教育走進尋常百姓家”為辦學宗旨,堅持課程、實踐育人,學校構建基於學生核心素養的高中三年課程規劃體系,開發了60余門校本選修課程。學校以全面提升學生綜合素質為育人宗旨,自2009年起,連續11年,每年集中一週的時間組織學生開展研究性學習。湖北省普通高中新課程改革兩次現場會在學校召開,使該校成為“湖北省新課程改革的一面旗幟”。今年高考,育才高中實現了課程改革與高考品質的雙豐收。

  武漢市實驗學校創設美化校園、清潔家園系列課程,提高學生勞動素養和勞動技能,學校誌願服務品牌——武漢市優秀志願者服務項目“我為環衛工人頂班”成為新的辦學亮點。十六中在選課走班、分層教學、課程開發等方面積極探索,全面推進高中生學業生涯規劃教育,成功構建了基礎課程、正雅德育課程、個性拓展課程相互支撐的三維課程體系,滿足學生個性化成長需要。二十中是全國首批“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打造“智慧校園”平臺,已建成五十余個應用模組,學校各項工作實現數字化。

  如今的江岸,正按照努力辦人民滿意教育的總體要求,聚力品質“一號工程”,堅持用最美的陪伴,成就學生美好人生。首善之區、品質強區的名片,熠熠生輝!

  未來,江岸區將圍繞“品質優、特色新、品位高、現代化”教育目標,全面推進“中部區域教育現代化實驗區”“國家教育政策先行先試實驗區”“教育高品質發展實驗區”“教育現代化發展實驗區”建設,加快實現從和諧教育向美好教育的華麗轉身,書寫教育現代化的奮進之筆。(策劃:中共江岸區委宣傳部 江岸區教育局 撰文:張華 陳俞 祝麗芳 胡蘊芬 劉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