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出臺物業服務收費管理實施細則

2019-06-27 11:11:56|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武漢出臺物業服務收費管理實施細則 中心城區住宅前期物業費分5等定價

  6月26日,武漢市發改委和武漢市房管局聯合印發《武漢市物業服務收費管理實施細則》(以下簡稱《實施細則》),明確武漢中心城區住宅前期物業服務費實行分等級定價,共分5個等級,採取一費制。

  物業服務費實行政府指導價和市場調節價

  《實施細則》規定,武漢住宅前期物業服務(即新建住宅區業主委員會成立前,開發建設單位委託物業管理企業所進行的物業管理和服務),物業服務收費實行政府指導價,收費標準由價格主管部門會同同級房屋主管部門制定。政府指導價管理以外的物業服務,實行市場調節價,由業主大會與物業服務主體依據物業小區的服務內容、服務品質、服務標準等情況直接通過市場競爭協商定價。

  武漢中心城區住宅前期物業服務費實行分等級定價,共分5個等級。收費標準綜合考慮物業服務內容、服務標準、服務成本、現行物業服務收費實際情況和業主承受能力等因素,實行一費制,把小區共用電梯、照明等公共設施設備運行收取的能耗費用納入物業服務費中一併收取,不再另行收取其他公攤費用。

  調價需業主大會同意,公共收益歸全體業主所有

  物業服務合同期內,物業服務主體不得擅自調整物業服務收費標準,必須徵得業主大會同意,未成立業主大會的經“雙過半”(專有部分佔建築物總面積過半的業主且佔總人數過半)的多數業主同意。徵求意見前,應當公示擬調價方案及理由、成本變動情況等資料,公示時間不少於15日。

  利用業主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經營所得收益屬於全體業主共有,其中包括物業管理區域內佔用業主共有道路或者場地停放機動車輛收取的停車費,由業主大會決定公共收益的使用方式和用途。物業服務主體在徵得業主大會同意後,從公共收益中提取勞務費作為報酬,具體標準由雙方約定。

  裝修、門禁卡等收費行為有新規範

  《實施細則》規定,以收取裝修保證金作為裝修管理措施的,由物業服務主體嚴格按照保證金標準、退還時間和相關責任的規定執行。房屋裝修産生的建築垃圾,委託物業服務主體清運的,清運費用由委託雙方協商約定。住宅區實行出入證(卡)管理的,建設單位或物業服務主體應當為業主免費配置出入證(卡),每戶人員出入證(卡)不少於3張,車輛識別卡每車1張。

  《實施細則》自2019年8月1日起實施,物業服務雙方在細則實施前已經依法通過合同約定物業服務收費等事項的,繼續按原約定執行。(湖北日報記者唐曉安、通訊員周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