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重商親商 武漢黃陂打造招商引資新格局

2019-08-15 11:21:45|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重商親商 武漢黃陂打造招商引資新格局

圖為:黃陂攀升電腦車間繁忙情景。(黃陂區委宣傳部供圖)

  2019年上半年,武漢市黃陂區經濟發展再創佳績,其GDP增幅達9.3%,位居全市第一。10項主要經濟指標綜合排名位列新城區第一,其中工業投資、規上工業增加值等6項增幅居全市新城區第一。黃陂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與該區近年來加快打造打造國際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密不可分,一系列項目的落地正有力助推全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據了解,在2019年3月召開的武漢市招商引資工作大會上,黃陂區榮獲“招商引資績效考評優勝單位”“實際利用外資增長突出貢獻單位”等稱號。2018年,黃陂區新增簽約項目33個,協議總投資額553.27億元;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504.8億元,同比增長9.5%;全區完成實際利用外資56766萬美元,同比增長57.7%,總量排新城區第一位。

  貼身服務

  積極扶持民營企業

  2019年,黃陂區把提升民營經濟發展活力確定為重點工作,加大中小民營企業支持力度,加快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深入開展領導幹部聯繫服務企業等活動,切實為民營企業破解發展難題。

  2019年7月15日,攀升電腦生産基地在黃陂區灄口街動工,基地面積80畝,生産中心、研發中心、銷售中心一體化落戶,投資超過10億元。攀升的“攀升”之路是在黃陂走出來的。2013年,攀升在廣埠屯開始創業,創業團隊僅有5人。受發展空間所限,在黃陂區政府盛邀之下,2015年攀升入駐黃陂區漢口北電商大廈。2019年,攀升已成長為600多人的國內定制電腦行業龍頭,並榮膺湖北第二批支柱産業細分領域隱形冠軍企業等榮譽。

  攀升電腦董事長陳孝軍稱,黃陂區人民政府為了加快區域內電子商務發展,出臺了《區人民政府關於加快推進電子商務發展的實施意見》,同時打造漢口北電子商務示範基地,促進産業聚集化;黃陂區商務局每年給予企業“電子商務專項資金”,推動企業發展。未來三年,攀升將在科研創新、品牌建設、市場拓展上繼續深耕,達到年産電腦300萬台的生産規模,實現綜合産值破百億元。

  以誠相待

  精準招商行業龍頭

  2008年10月,武漢市政府常務會討論通過《武漢臨空經濟區發展總體規劃》,圍繞天河機場,建設佔地1100平方公里的臨空經濟區,其中黃陂區部分為核心區。近年來,黃陂區圍繞臨空經濟實施精準招商。

  奧凱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國大陸第一家民營航空公司,總部位於北京,開創並保持著中國民營航空最長的安全運營記錄。該公司近年擬在中部地區選址新建航空總部、機場保障功能區及航空配套功能區,但面臨現實困難:在國有巨頭林立的航空市場,該企業作為民營企業難以競爭,相關工作一直推進緩慢。

  黃陂區獲悉後高度重視,區商務局積極上門服務,力爭引進該項目並積極地引薦選址考察。為確保該項目落在黃陂,招商工作人員經常當日乘機往返拜訪奧凱航空總部。2019年,總投資30億的奧凱航空武漢分公司及湖北航空(奧凱)公司總部項目落戶黃陂。目前,該公司已新開通武漢至西哈努克、武漢至拉薩的兩條航線,武漢至菲律賓卡裏博即將開航。奧凱航空負責人説:雖然武漢經濟總量和基礎設施相對北京、上海存在差距,但是黃陂親商重商的營商環境,熱情週到的招商服務等都超一線水準。

  親商重商

  提升服務水準

  2018年,位於臨空産業園的武漢周大福珠寶文化産業園産值突破37億元。而周大福的落戶,曾有一段耐人尋味的故事:

  2012年,得知周大福將投資50億元建産業園,黃陂區主要領導立即飛往香港拜訪周大福董事局主席鄭裕彤,正趕上其孫女準備結婚。黃陂區領導拿出“厚禮”時,鄭裕彤老先生十分歡喜:那是兩幅一針一線漢繡的“福”字。

  黃陂區負責人對鄭裕彤説:“我知道您為什麼一直叫周大福,而沒改名叫鄭大福。”“你説説為什麼?”老先生來了興趣。“因為您懂得感恩啊”。一句話讓老先生感動不已。原來,鄭裕彤從金店學徒到周家女婿,再創業成為掌門,一直感念周家的恩情。

  “雖初次見面,但我覺得你是個可以信任的人。”這是老先生對黃陂區領導的評價。很快,周大福與黃陂簽約落戶。(湖北日報全媒記者黃磊 通訊員邱舒 實習生袁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