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9月底武漢將有自行車過江環線

2019-08-28 11:14:18|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9月底武漢將有自行車過江環線 市民可騎車過橋環行長江兩岸

【暫不簽】9月底武漢將有自行車過江環線

【暫不簽】9月底武漢將有自行車過江環線

  武漢長江大橋寬約兩米的人行道和自行車道 長江日報記者劉海鋒 攝

  武漢市建成通車跨越長江的大橋有9座,除武漢長江大橋能騎自行車,其餘大橋為何均禁止自行車上橋,武漢何時能打通一條環線,供市民騎自行車過江?最近,市民羅先生在長江網武漢城市留言板留言呼籲。

  長江日報記者獲悉,即將通車的楊泗港長江大橋設置了非機動車道,待這座大橋通車後,網友們期盼的自行車過江環線將成為現實。

  僅長江大橋能走自行車

  市民期盼一條騎行過江環線

  羅先生説,自己平時喜歡騎自行車出行,然而,他發現,要想騎車過長江,只能在長江大橋上往返,何時能在其他橋樑上開闢自行車道,形成一條自行車騎行的環線?成為他的一個期待。

  連日來,長江日報記者走訪發現,除了長江大橋允許走自行車外,其餘大橋均禁止自行車通行。

  20日上午,長江日報記者在長江大橋武昌上橋處看到,大橋兩側設置了約兩米寬的人行道,交通指示牌上有允許自行車通行的標識,人行道與自行車道混用,但在行人通行高峰,只能推行。

  隨後,長江日報記者又來到長江二橋漢口上橋處發現,上橋樓梯設置了圍欄限制自行車進入,周邊也佈滿了禁止自行車上橋的標識,兩側約1.5米寬的人行道只允許步行。

  在白沙洲大橋,長江日報記者看到,該橋兩側只預留了約0.75米寬的檢修通道,行人可以勉強通過,禁止非機動車駛入。而鸚鵡洲長江大橋兩側預留了約1.5米寬的人行道,只允許步行。二七長江大橋和天興洲長江大橋,未設置人行道,全天禁止行人及非機動車駛入。

  騎行成第三大公共出行方式

  市民運動健身需求渴望滿足

  對於上述現狀,武漢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相關人士稱,過江橋隧的道路資源緊張,路寬有限,建成的大部分橋梁沒有預留非機動車道,過江交通以機動車為主。

  武漢市交管局則表示,對於未設置非機動車道的橋梁,為保證道路的安全、暢通,交管部門也不得隨意設置專門的通道滿足非機動車過江需求。

  2018年11月,武漢市交通發展戰略研究院發佈數據:武漢市共享單車日均騎行總量為200萬人次至300萬人次,全年騎行總量僅次於公交和地鐵,已經成為武漢市第三大公共出行方式。

  “武漢越來越成為一座運動之城、健身之城,更多人將騎行當成一種運動健身的生活方式。”市民李女士在武漢城市留言板建議,如今騎自行車出行的人數越來越多,武漢長江二橋、鸚鵡洲大橋都設置有人行道,能否通過合理佈局,在這兩座橋“擠”出一些自行車通行空間?

  楊泗港長江大橋有非機動車道

  自行車過江環線將成現實

  市民們的呼聲,武漢市相關部門已有考慮。據悉,為了完善城區慢行體系、鼓勵市民綠色出行,武漢市自然資源與規劃局表示,將結合正在開展的武漢市國土空間規劃,統籌考慮騎行過江交通。據了解,目前武漢市自然資源與規劃局已組織編制了《武漢市都市發展區慢行和綠道系統管控規劃(2016—2030年)》,提出了在中心城區建成總長2455公里的自行車網絡。

  市民們關心的自行車過江環線,也有好消息。

  預計9月底通車的楊泗港長江大橋設置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及人行觀光休息區等多種功能,可滿足電動車和自行車過江。屆時,市民可騎行自行車往長江大橋漢陽方向行進,下大橋後走晴川大道,從匝道上楊泗港長江大橋,下橋後走武金堤路、解放路、武珞路,再上長江大橋,沿途盡覽沿江景致。這兩座大橋雙向均可上下橋。

  武漢交通專家胡潤洲透露,城市交通不斷優化,地鐵、過江隧道的開通,讓市民過江選擇大大增加,不少跨江橋梁設計時沒有考慮市民騎行需求,重點考慮了“四個輪子”。楊泗港長江大橋規劃自行車道,説明城市的發展規劃理念在不斷進步,在遵守城市規劃法規的情況下,政府將逐步考慮市民出行的多樣化需求,相信今後會更多地考慮“兩個輪子”。(長江日報記者 劉海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