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全力保障軍運會交通減少對市民日常出行影響

2019-09-26 15:30:51|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武漢全力保障軍運會交通減少對市民日常出行影響

志願者在交通運輸保障演練中,模擬運動員乘車前往開幕式主會場  通訊員萬俊梅 攝

  開幕式除近端安檢外,還有遠端安檢,分時有序抵達;為了不影響本地交通,除了武漢本地司機,還從北京、杭州、鄭州及湖北省內其他地區調來司機;地鐵公交均延時收班,而且公交比地鐵還要推遲15到20分鐘,保證出了地鐵還可以趕公交……25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主新聞中心四位分管不同業務的相關負責人,對外介紹了軍運會交通保障相關方案,貫徹“綠色、開放、共享、節儉”的辦賽理念,減少對市民日常出行的影響。

  承擔109個成員國及地區各類相關人員的交通保障

  21日,交通運行中心第一次綜合演練順利開展,25日,交通運行中心開展了開幕式交通保障全要素演練。

  交通運行中心總調度組副組長陳海紅介紹,本次軍運會交通運輸保障人數約7.5萬人,保障車輛約3000台,將承擔來自109個成員國及地區的代表團官員和運動員、志願者等人員的抵離,開閉幕式和賽事交通運輸、公共交通等保障任務。

  據介紹,從2019年5月份開始,2000多名駕駛員和1000多名管理人員,已經分批分期接受培訓。所有參加軍運會交通保障的駕駛員至少要接受10次以上培訓,熟悉武漢市線路,所有場館的交通流線(場館內的線路)、上下客點,以及不同客戶群的停車位,將所有場館的賽事時間和發車班次做好安排。

  地鐵成開幕式觀眾進出主運力 地鐵公交延時收班

  軍運會期間,公共交通將主要提供三個方面的保障。在開幕式交通保障方面,交通運行中心公共交通分調中心組長孫文峰説:“在開幕式公共交通保障方面,將充分發揮軌道交通大運量、快速的優勢,依託途經開幕式場館的地鐵3號線、6號線,完成觀眾的抵離運輸任務。常規公交在開幕式當日,將結合交通管制要求,合理調整公交線路,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為方便觀眾疏散,地鐵和夜行公交均將延時收班。”

  對地鐵、公交車等公共交通,開幕式期間會根據實際情況延遲收班,即“軌道送到站,公交送到家”。比如,如果地鐵到次日淩晨0時收班,那麼夜行公交將推遲到次日淩晨0:15-0:20,讓客人出了地鐵,還能乘坐公交。

  在賽事公共交通保障方面,孫文峰介紹,根據比賽場館分佈以及比賽場次,對場館周邊常規公交及地鐵線路,進行了認真梳理,合理增設擺渡、接駁專線,制定了《一賽一館公交運力組織保障實施方案》,確保每個比賽場館均有公共交通為觀眾提供出行服務。

  在軍運村公共交通保障方面,有地鐵8號線3期,服務註冊人員及其他工作人員。根據客流需求,向南和向北分別開行常規公交線路。同時,組織400台純電動計程車,赴指定地點參與保供,確保軍運村定向保障點運力充足。

  駕駛員每天對車輛進行日常保養和保潔

  據交通運行中心副主任、軍運會交通保障項目公司總經理錢浪介紹,2018年8月,組建了交通保障運營公司。為期14個月的準備,圍繞著“減少對市民出行影響,確保城市公共交通有序運行”的宗旨。

  對於保障車輛的要求,所有保障車輛都是三年駕齡以內的“新車”,而且保證其車輛安全設施完好,包括安全錘等,環境衛生好,並配備有雨傘、礦泉水等。要求駕駛員對所駕駛的車輛每天進行一次日常保養和保潔。

  遠端近端安檢 保障嘉賓分時抵達開幕式現場

  軍運會開幕式交通保障嘉賓群分類眾多、數量龐大,保障需求複雜多樣。目前確定參加開幕式的共有貴賓、嘉賓、代表團與運動員、新聞媒體、技術官員、興奮劑檢測、贊助商、大型活動演職人員、持票觀眾、火炬傳遞人員、工作人員等12類人群約7萬餘人,所有客戶群分為遠端安檢與近端安檢。

  何為遠端安檢和近端安檢?軍運會開幕式交通保障團隊負責人余武兵舉例,嘉賓分住不同酒店,有些嘉賓就通過在國博附近的安檢,然後再來到開幕式現場,這就是遠端安檢,減輕了開幕式現場近端安檢的壓力。

  參加開幕式的嘉賓駐地和酒店比較分散、距開幕式主會場較遠,跨區幅度大。除代表團與運動員集中住在軍運村外,其他嘉賓群均分散入住在武漢三鎮98家酒店,僅技術官員1851人,就分散入住在21家酒店。其中,軍運村在江夏區,開幕式主會場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兩者距離25公里,需要至少40分鐘到達,較遠的如黃陂區木蘭湖海軍五項運動員,距離開幕式主會場約88公里,需要至少1個半小時路程。採用遠端安檢、近端安檢,以及隨驗隨走方式,可以緩解入場壓力。(長江日報記者 胡義華 通訊員 李小雪 萬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