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近70萬人國慶長假武漢“打卡”博物館

2019-10-09 09:56:46|來源:武漢晚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近70萬人國慶長假武漢“打卡”博物館“ 與城市最好的相遇 便是去了解它的歷史”

近70萬人國慶長假武漢“打卡”博物館

近70萬人國慶長假武漢“打卡”博物館

  國慶假期,不論是馬雲還是普通遊客,“打卡”博物館成為熱門行動。在武漢,近70萬人次走進博物館,了解歷史文化、增長見識、陶冶情操。不少外地遊客通過參觀博物館來了解一座城市。“與城市最好的相遇,便是去了解它的歷史”,有網友在微博如此説。

  據統計,10月1-7日,武漢地區百餘家博物館、紀念館舉辦常設展覽140余個,新辦展覽20余個,節日期間共吸引近70萬人次走進博物館。

  湖北省博物館接待觀眾13余萬人次,其中有3天日接待觀眾人次超過2萬,最高達2.5萬。《曾侯乙墓》《楚文化展》《梁莊王墓——鄭和時代的瑰寶》等常設展,聯合國家博物館舉辦的“現代化之路——共和國七十年”臨時展覽,以及國慶主題、古代競技、重陽節敬老等社教活動,不僅帶觀眾走進楚風漢韻的歷史時空,也讓觀眾感受現代城市的蓬勃脈動。網友“紫色是自在如風少年”寫下觀感:“答應我一定要去湖北省博物館,曾侯乙編鐘比在《國家寶藏》裏看的震撼一百倍!”

  武漢11家市屬博物館、紀念館舉辦內容豐富的展覽、社教活動,並採取多種形式將展覽送進社區、廣場、高校並赴外地巡展,吸引觀眾近30萬人次。張之洞與武漢博物館、宋慶齡漢口舊居紀念館、地大逸夫博物館、壺語堂等30余家行業、非國有博物館在假期開放,接待觀眾20余萬人次。

  盤龍城遺址博物院的《甲骨文的記憶》,江漢關博物館的《江帆舊影——邵振方先生捐贈長江流域歷史照片展》等,武漢博物館的《八百年不熄的神燈——祭祀成吉思汗的鄂爾多斯蒙古族歷史文化展》等,武漢中共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的《陳雲生平業績展》《郵票上的新中國》,中山艦博物館的《正義審判》《畫説江夏》,武漢革命博物館的《武漢70年巨變》,辛亥革命博物館的《祖國立交橋》,長江文明館的《長江印記》《不“塑”之約環保公益藝術展》等,讓觀眾從不同角度認識武漢、認識中國。

  一些博物館用巡展方式走近觀眾。八七會議會址紀念館在中山公園巡展《走進2019武漢軍運會》;八路軍武漢辦事處舊址紀念館分別在洪山廣場、湖北大學舉辦《畫為刀——抗戰漫畫回眸》和《保衛大武漢的100個瞬間》圖片展;武漢中共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則走得更遠,《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書——連環畫中的紅色經典》巡展至甘肅酒泉金塔縣博物館、安源路礦工人紀念館、青島黨史館。

  “打卡”博物館也成為外地遊客的熱門選擇。某旅遊應用推出的武漢遊玩路線“暴走博物館”,已獲9200余人點讚,湖北省博物館、武漢博物館、辛亥革命博物館、張之洞與武漢博物館、黎黃陂路街頭博物館、武漢革命博物館,都是熱門“打卡”地標。

  博物館給予人們多樣的體驗。“打卡武漢博物館,仔細聽講解員講大廳的這幅長卷,了解武漢三鎮的過往,3500年曆史躍上畫卷、歷歷在目”,網友“圍棋君1988”對歷史有了新的感悟;與朋友打卡湖北省博物館和湖北美術館後,網友“玉子福-啾咪”感慨,“與城市最好的相遇,便是去了解它的歷史”;而4天的遊覽,讓網友“果殼中的小人”對武漢有了新的發現,“如果每座城市都是一本書的話,武漢定是一本辭海。這座城市的歷史和文化不僅僅在博物館裏,也在尋常生活的一呼一吸中,它的古老並不流於形式和物件,而是一種至今猶存的氣質”。(武漢晚報記者 馮愛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