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25個景區國慶假期接待遊客500余萬人次

2019-10-09 09:30:36|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用腳步丈量大美荊楚——25個景區國慶假期接待遊客500余萬人次

  國慶“黃金周”,湖北省重點監測的25個旅遊景區,累計接待遊客523.2萬人次,實現綜合收入8.69億元。同時,各種旅遊新玩法、新去處,也讓節日更加豐富多彩。

  紅色旅遊線路受熱捧

  2019年國慶黃金周,恰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民眾用旅遊的腳步丈量祖國大好河山,成為人們愛國的表達方式之一,出遊人次再創新高。據驢媽媽旅遊網發佈的《2019國慶出遊總結報告》顯示,紅色旅遊、夜遊、文博遊以及登高賞秋都是今年國慶熱門的出遊主題。

  其中,湖北美術館“壯麗七十年”優秀美術作品展吸引大批省內外遊客前來參觀;武漢市內各圖書館、博物館、紀念館、群藝館推出40余項紅色展演活動,有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公益性電影展、“新時代·大武漢”群眾文化美術作品展,還在江灘大舞臺舉辦了《祖國頌》系列群眾文藝演出。

  10月1日,東湖風景區舉行升旗儀式,央視一套和十三套同步直播東湖綠道日出東方、紅旗飄飄的美景,該景區7天接待遊客172.17萬人次。

  自助遊比重持續上升

  “十一”前夕,湖北省恩施市、黃陂區、夷陵區正式獲批為全國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此次國慶假期,400公里以內的中短途自駕旅遊和家庭式自助遊、散客式自助遊的比重持續上升,旅遊個性化、全域化、深度遊趨勢越來越明顯。

  各大景區、生態旅遊風景區和鄉村旅遊景點,停放大批闔家出遊的自駕車輛。黃岡、咸寧、隨州、襄陽、十堰、宜昌、恩施等地知名旅遊線路,吸引大批來自江西、湖南、安徽、河南、陜西、重慶和四川等地的自駕遊遊客。咸寧自駕遊、自助遊遊客佔入鹹遊客60%以上。大批遊客避開重點景區向城鎮、鄉村全域拓展,鄉村民宿也成為遊客熱門選擇,許多民宿“一房難求”,傳統“觀光遊”進一步向“全域體驗遊”轉型。

  “文旅+”豐富旅遊産品

  2019年是湖北文旅融合元年,各地充分發揮“以文彰旅、以旅揚文”的優勢,以融合業態呈現出的一系列研學遊、鄉村遊、深度遊等文化內涵豐富、節慶色彩濃郁的各類文化和旅遊産品。在荊州,荊州園博園以“園林+文化+旅遊”為主題,7天接待遊客7.98萬人次。荊門匯源農谷體驗園推出“大手牽小手”親子遊,利用太空水果展示廳,寓教于樂。在漢陽,當地文旅部門推出“漢陽新玩法·全民yang心遊”新玩法,通過諧音的“氧、洋、漾、Young(青春)、養、陽、癢”七個字,分別將山水漢陽、江湖漢陽、洋氣漢陽、好玩漢陽、靜心漢陽、精彩漢陽推薦給遊客。

  國慶節前,湖北省部分景區通過門票減免、打折等方式,推出“文化和旅遊惠民季”,受門票降價利好等多重因素拉動,全省各大重點景區均迎來大量遊客。假日期間,全省文藝院團“送戲進景區”“送戲下鄉”等惠民演出,觀眾超萬人。(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晶 王理略 通訊員 鄂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