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襄陽劉集機場跨境直航“零”突破

2019-10-09 16:03:24|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經過一個多月的隔離檢疫,10月6日,襄陽海關對襄陽正大農牧食品有限公司從丹麥引進的906頭種豬,簽發《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准予放行。8月17日淩晨3點,首架從丹麥飛襄陽的貨運包機降落劉集機場,飛機上運輸的就是這批進口種豬,這標誌著襄陽劉集機場臨時開放國際貨運包機首飛成功。“懸在心中的一塊石頭總算落地了。”襄陽海關關長林中建如釋重負:“這是新海關組建後,支持襄陽擴大開放的第一招。襄陽海關大半年的不懈努力沒有白費。”

  時間回溯到2019年初。

  1月22日,襄陽海關得知,襄陽正大公司擬以包機的形式從丹麥進口一批種豬,但企業認為襄陽機場沒有對外開放,外籍貨運飛機無法降落,首選的降落地點是宜昌三峽國際機場。“人員包機暫沒有機會,這個貨運契機不能浪費了。”林中建提出目標。

  當時非洲豬瘟疫情形勢漸趨嚴峻。襄陽海關組織專家評估,認為長距離、長耗時運輸會大大增加進境種豬染疫風險。距離進境種豬隔離場170余公里的三峽機場,不適合作為種豬包機的入境地。

  襄陽劉集機場距進境種豬隔離場僅30多公里,機場工作人員認為機場基本可以滿足外籍貨運飛機起降。襄陽市商務局工作人員也一致認為,這是推進襄陽一類航空口岸申報和建設的好契機,可以爭取申請劉集機場臨時開放。經向武漢海關動植物檢疫處等相關職能處室報告,襄陽海關告知襄陽正大公司,包機落地劉集機場可以縮短本次進境種豬運輸路線,降低染疫風險,極大提高引種成功率。

  襄陽市政府領導高度重視。1月25日,該市召開協調會,成立工作專班,強力推進劉集機場臨時開放和丹麥種豬進境工作。

  劉集機場國際區改造剛啟動不久,相關監管條件難以滿足海關監管要求。

  從武漢海關相關處室到武漢海關黨組再到海關總署相關司局,襄陽海關多次請示彙報。武漢海關回函省口岸辦,海關總署口岸監管司回復國家口岸管理辦公室,均表示支持襄陽劉集機場臨時開放。

  經各單位共同努力,國家口岸辦于6月25日正式批復,同意外籍貨運飛機從劉集機場臨時出入境。

  襄陽海關積極準備,多次對接武漢海關各職能部門,邀請專家到襄陽劉集機場現場指導;培養業務骨幹,主動購置相關查驗設施設備,督促代理公司完成前期海關相關備案工作,邀請武漢海關職能部門、天河機場海關、宜昌海關專家到現場協助工作。

  8月17日淩晨零點,襄陽海關工作人員集結劉集機場,前期工作有條不紊展開。3時許,丹麥貨運包機降落指定停機位。海關人員第一批登上飛機開展作業,查檢完成,丹麥貨運包機正式入境。

  襄陽劉集機場臨時開放國際貨運包機首飛成功,是推進襄陽一類航空口岸建設申報的一個里程碑。目前,襄陽海關已經開始謀劃客機臨時包機和最終實現一類航空口岸的正式開放。“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襄陽海關將在支持襄陽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工作中再立新功。”林中建堅定地説。(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愛虎 通訊員 趙順東 李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