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城市形象片《WH天際線》國際版面世 海內外友人盛讚

2019-10-14 09:16:36|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10月12日,武漢城市形象宣傳片《WH天際線》國際版面世,以厚重大氣的全新形象向世界立體呈現武漢的國際化城市氣質。自9月27日該片中文版發佈以來,新華社、“學習強國”、長江日報等中央省市新聞媒體紛紛聚焦轉載,全網點擊量達千萬級,熱議好評持續不斷。

武漢城市形象片《WH天際線》國際版面世 海內外友人盛讚

  分秒鐫刻武漢氣質,海內外人士紛紛聚焦點讚

  軍運會讓武漢成為展示中國形象的“窗口”,在見證武漢高光時刻的同時,海內外運動健兒們對武漢這座城市充滿嚮往和期待。

  《WH天際線》片中,盤龍城、辛亥革命博物館、琴臺大劇院、武漢市民之家、楚河漢街、東湖綠道、新中山大道、右岸大道等一項項體現武漢風格、廣受市民稱讚的民生工程連接起卓美宏偉的城市天際線。近年來,武漢整治提升兩千多公里道路,種大樹十余萬株,三萬餘棟建築納入房屋立面整治,城市天際線整體得到優化,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實施,讓百姓享受紅利,並將長久地惠澤城市。

武漢城市形象片《WH天際線》國際版面世 海內外友人盛讚

  英國人盧德非在武漢居住多年,他看完《WH天際線》後感慨:“我見證了武漢這座城市的蛻變,每天都有新變化。今昔對比,確實能明顯感覺到武漢的成長速度。現在的武漢宜居宜業,風景怡人。”韓國青年李繼元是個“中國通”,在武漢工作的他早已把這裡當作第二故鄉,在他眼裏,現在的武漢景有顏值,人有氣質,城有品質。“《WH天際線》具有國際大片風格,每分每秒都吸引眼球,鐫刻著武漢的驕傲和自豪,我和家人們為武漢點讚。”李繼元説。

武漢城市形象片《WH天際線》國際版面世 海內外友人盛讚

  生活在美國華盛頓的“老武漢”劉印可通過朋友圈看到《WH天際線》後頓時眼眶濕潤,“這是我記憶裏的故鄉,也刷新了我對家鄉的認識,沒想到武漢發展的這麼快,我一定要帶著家人常回武漢看看。”劉印可激動地説。

  出版界資深人士朱向梅説:“黎笙老師主筆的《WH天際線》,視頻很驚艷,文字一如既往地震撼和直擊人心,不愧為武漢城市形象宣傳片的第三部曲。”

武漢城市形象片《WH天際線》國際版面世 海內外友人盛讚

  向世界呈現武漢最新形象,帶入全新“飛鳥視角”

  外交活動家余熙第一時間將該片連結轉發至朋友圈,立即引來國際友人的關注點讚。“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娓娓的故事,攝像者大量運用無人機的俯瞰視角,把觀眾帶入全新的飛鳥視界。”余熙評價。

武漢城市形象片《WH天際線》國際版面世 海內外友人盛讚

  “全片以靜起筆而畫面光彩炫動,寫大城肅穆而更顯現代巨變律動,由城市天際線而展示武漢從盤龍城至當今的滄桑畫卷,選景精典,恢宏中見出精微,變革裏盡顯人性。”武漢傳媒學院原院長沈振煜觀看《WH天際線》後感慨。

  現代漢語專家舒邦新評價,《東湖》是《大城崛起》的升級版,《WH天際線》則是兼具前兩部片子特色氣質的又一力作,讓武漢的最新城市形象在國際視野中得到集中呈現。三部片子均屬經典之作,堪稱武漢城市形象宣傳片“三部曲”。

武漢城市形象片《WH天際線》國際版面世 海內外友人盛讚

  在著名文史專家鄧嗣明看來,《WH天際線》的每句話都具有極強的表達力度,不管是大樓,還是馬路,都呈現出一種盛世美顏,以及民生的關懷。評論家柳定祥認為,作者採用觀察現代城市的新角度——天際線,滿懷激情地介紹武漢市近幾年城市建設的新項目、新成就,既描摹外觀,又發掘內涵。

  “一個遒勁飽滿的靜字,渲染著千年江城繼往開來厚重強勢的文化底蘊,高標著國際大都溫馨氤氳渲染人寰的嶄新格局。一篇普通的解説詞,在黎笙情愫深切的筆下汩汩流淌的是沁入心靈的抒情詩,是奪人青睞的風景畫,大城美夢接踵而至。” 評論家陶暉激動地説。

武漢城市形象片《WH天際線》國際版面世 海內外友人盛讚

  辦賽事建城市齊頭並進,精心攝製擦亮城市顏值

  據了解,該片由武漢地産集團出品。全片無濾鏡調色,運用燈光疊加、流動等方式拍攝,最大限度呈現武漢城市氣魄,中英文配音皆聘請BBC紀錄片御用配音師,特製國際版更是便於今後的海外傳播。

武漢城市形象片《WH天際線》國際版面世 海內外友人盛讚

  該片撰稿人黎笙介紹,武漢曆史文化厚重,要用很短的篇幅表現,需要高度凝練,他的文稿從最初的3000多字壓縮到2000多字,最後到1700多字,逐字逐句斟酌刪減。他感慨到,好的解説詞貴在以短制勝,宣傳片是一種難度更大的“講故事”方式,能讓更多人身臨其境地了解武漢。他將繼續為大武漢執筆立傳,讓世界更好認識武漢,遇見最美武漢。

  武漢地産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武漢已進入“軍運時間”,這座大城正在搶抓機遇,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新一線城市和國家中心城市。辦賽事、建城市齊頭並進,城市環境明顯改善。全域推進城市環境綜合整治提升,通過打造“交通線、生態線、天際線、人文線”,武漢變得更有氣質、更有顏值,更有吸引力。(長江日報-長江網記者余丹夏 韓瑋 通訊員田立平 高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