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鄂産白酒出口歐洲 荊楚文化飄香世界

2019-10-15 09:19:00|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城市遠洋)鄂産白酒出口歐洲 荊楚文化飄香世界

圖為:“黃鶴樓酒·陳香號”漢歐班列首發儀式

(城市遠洋)鄂産白酒出口歐洲 荊楚文化飄香世界

圖為:“黃鶴樓酒·陳香號”漢歐班列

  10月12日上午,“黃鶴樓酒·陳香號”漢歐國際班列首發儀式在東西湖保稅區舉辦,隨著一列以黃鶴樓酒·陳香號命名的中歐班列火車從中鐵聯集武漢中心站緩緩駛出,武漢又一張城市名片——黃鶴樓酒正式開啟了遠銷歐洲的旅程,這也是鄂産白酒首次搭乘漢歐班列出口歐洲。

  據了解,“黃鶴樓酒·陳香號”是漢歐國際的班列中首個以中國名酒命名的中歐班列火車,列車載滿黃鶴樓酒·知音小酒途徑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並於15天后抵達德國杜伊斯堡,最終銷往德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英國、比利時、匈牙利、波蘭等歐洲市場。

  首發儀式上,黃鶴樓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鵬表示:“近年來,隨著國家一帶一路的建設,漢歐班列快速發展,産生了顯著的物流集聚效應,拉動了武漢市社會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黃鶴樓酒作為湖北代表性的“中華老字號”品牌、湖北省唯一中國名酒品牌,肩負著傳承和復興中國名酒的企業使命,此次黃鶴樓酒·陳香搭乘漢歐班列,將鄂産名酒送往歐洲各地,以其獨特的芬芳向全世界詮釋楚地精品的魅力。以酒為媒,不僅豐富了中國文化傳播內容,更是一次提升中國品牌力量的有力之舉。”

  享譽內外的黃鶴樓酒,歷史悠久,影響深遠。從古老的辛氏傳説中翩翩而起,再從湖廣總督張之洞眼前瀰漫,1952年在國營武漢酒廠中氤氳,1984年、1989年更是兩次蟬聯“中國名酒”稱號。2006年,黃鶴樓酒與中國老八大名酒古井貢酒正式開啟戰略合作,自此開啟中國名酒的復興之路。近年來,黃鶴樓酒通過高品質發展,其品牌價值不斷邁上新的臺階。

  由於國際上對食品安全的控制標準極高,對酒類産品的檢測過程十分嚴格,只有品質優良、符合國際食品安全檢測的少部分酒類才能夠出售國外。黃鶴樓酒憑藉其匠心釀造的優秀品質,從原料、工藝到環保的生態化均已超過國際標準,成為走出國門遠銷海外的可靠保障。

  黃鶴樓酒業充分發揮文化和技術優勢,在傳承傳統釀造工藝基礎上進行創新,引入全國領先的白酒高科技冷凍過濾設備,通過冷凍把酒體溫度從22°降至零下12°,再利用硅藻土為過濾介質經過粗濾、精濾除去白酒中的正丙醇、油酸乙酯等雜醇雜酯,大大降低對人體有害物質。嚴苛每一個環節,釀酒原糧從種子到成長為合格的釀酒原料經過100道工序,優選原糧到釀成原酒共經歷128道工序,原酒從洞藏的陶壇中到達消費者餐桌上共經歷80多道工序。

  經了解,歷史悠久、品質優秀的黃鶴樓酒其實早已走出國門,遠銷加拿大、韓國、東南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全球中小企業聯盟大會上,黃鶴樓酒更是作為大會唯一指定白酒,獲得了嘉賓的一致認可和歡迎。不僅如此,黃鶴樓酒還曾讓英國斯旺西市議長、德國杜伊斯堡市長、舊金山市長夫人讚不絕口。

  隨著“黃鶴樓酒·陳香號”專列的開通,黃鶴樓酒將源源不斷送往歐洲各國,輻射亞歐大陸近50個國家和地區,著力打造出一個為全球客戶提供武漢名片、湖北名産、中國名酒的新環線,為黃鶴樓酒搶佔國外白酒市場增添新動能。

  許鵬表示,未來黃鶴樓酒業將繼續深化與漢歐集團的合作,充分發揮武漢長江航運中心的優勢,攜手共創、深度對接“一帶一路”倡議與長江經濟帶戰略,在拓展國內外市場的過程中始終以向世界傳播中國酒文化為使命,讓荊楚美酒與荊楚文化飄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