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城鎮低收入住房困難群體人均住房16平方米

2019-10-15 14:53:3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10月8日起,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攝製的專題片《安居中國》連續播出,湖北省各地幹部群眾“全民追劇”,反響熱烈。《安居中國》第一集《房子裏的中國》,聚焦華中地區最大的棚戶區改造工程——武漢市青山區青和居。這裡原為老工業棚戶區,“蚊蠅滿天飛,老鼠到處跑”。2015年12月改造完成後,1.37萬戶、4萬多人陸續搬進寬敞明亮、配套完善的現代化小區。

  參與攝製的青和居小區居民吳傳發很激動:“正是在黨和國家的關懷和關注下,我們告別了蝸居一室的生活,搬進舒適的新家頤養天年。”據統計,湖北省已改造約240萬套棚戶區住房,600萬人的居住條件得到有效改善。

  宜昌市和塘悅舍小區承租戶左鳳梅,回憶起多年前住危房的經歷感慨萬千。那時,他們一家不得不忍受樓群密集等諸多不便。2018年4月搬進和塘悅舍公租房小區後,左鳳梅心裏踏實多了:房子不大,但衛生間、廚房、陽臺樣樣齊全,屋內整潔明亮,裝修設計得貼心又考究。據她介紹,小區還針對老年人、殘疾人家庭,進行了無障礙設計,配套的幼兒園、商鋪、超市、健身活動場地、公交站點、公共自行車租賃點、社區服務中心等均已投入使用,日常生活方便舒適。

  9月27日,省住保局發佈消息,2012年至2018年,湖北省城鎮低收入住房困難群眾人均保障面積,由8平方米上升到16平方米,住房保障覆蓋城鎮常住人口的比例,由11.41%上升到22.6%,住房保障制度讓越來越多的居民獲得感增強。

  居住面積提高,物業服務也得到提升。2016年,湖北省頒布實施《湖北省物業服務和管理條例》。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有5876家物業服務企業,21.2萬人從業人員,11423個物業服務項目,服務面積11.8億平方米。全省新建商品房實現了物業服務100%全覆蓋。十堰市興居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職工王永松説:“儘管服務和管理的對像是中低收入群體,但我們絲毫不會降低物業服務品質,而會針對小區人群結構特點和特殊性,提供更加細緻、貼心的服務。”

  1982年,荊州沙市洪垸小區成為湖北省第一個商品住房小區;1998年,湖北省停止住房實物分配,建立以商品住房開發供應為主體的房地産市場體系;2003年至2018年,城市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湖北省房地産市場進入全面發展階段,房地産開發投資從2003年的239億元增長到2018年的4693億元,年均增長21.9%。(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倩倩 通訊員 文雙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