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中南民大多措並舉紮實開展主題教育

2019-10-25 10:42:2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邊老師,能不能給我們講講您當年的學習和生活情況?”10月19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學黨委書記邊境深入學生宿舍調研時,有學生提出問題,他與青年學子分享了自己當年上大學時的故事。這是該校生命科學學院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的黨建活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一幕。

  中南民大自9月18日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大會以來,制定實施“1+5”工作方案,製作了主題教育專題網站,確定了22個調研主題,組成了10個調研組,每一組均由校領導帶隊,深入校內各單位和兄弟院校開展調研。

  該校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頭雁效應,著力抓住校黨委班子這個核心,紮實開展理論學習。9月29日至10月18日,該校共召開5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研討會,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每次專題學習研討由兩位校領導結合學習主題作重點發言,班子其他成員分享心得體會。

  該校通過形式多樣的學習實踐活動,全方位營造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的學習氛圍。為了讓全校黨員幹部和師生員工對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有更深入的認識,更加深刻地理解黨的初心和使命,該校組織黨員幹部赴中國共産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中山艦博物館等實地參觀學習,並在線上線下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史國情網絡知識競賽等系列活動,學校廣播臺還新增“初心與使命”和“紅色家書”微黨課廣播專題。

  在參加“學習英雄張富清 堅守初心擔使命”主題活動後,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青年教師張燚激動地説:“作為一名思政課教師,要切實踐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思政課這門關鍵課程講好、講出彩,不斷增強思政課的思想性、理論性和親和力、針對性。”(湖北日報記者韓曉玲、通訊員藍永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