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徵地補償標準調高34.37%

2019-10-29 13:55:0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徵地補償標準調高34.37% 平均每畝4.433萬元 新標准將於今年11月1日起執行

  湖北省政府日前印發《關於公佈實施湖北省徵地區片綜合地價標準的通知》,調高湖北省徵收集體土地的綜合補償標準,平均標準由現行的每畝32990元,調整到每畝44330元,每畝提高11340元,漲幅34.37%。新標准將于2019年11月1日起執行,原徵地補償標準同時廢止。

  湖北省自然資源廳耕地保護監督處處長焦陽介紹,這是湖北省對徵地補償標準第5次進行調整,調整後,湖北省徵地補償平均標準在中部六省排名第3位。

  按照國家有關要求,2018年8月,湖北省啟動新一輪徵地補償標準調整工作。綜合考慮經濟發展指標、物價指數、周邊省份調整幅度等因素,經縣(市、區)初步調整、市(州)內部審查平衡、省級審查平衡以及廣泛聽證論證等,編制新一輪《湖北省徵地區片綜合地價標準》,明確各縣(市、區)的徵地區片級別、價格及區域範圍。據介紹,各市州徵地補償平均標準在3.54—7.40萬元/畝之間,最高為武漢市,最低為神農架林區。

  徵地區片綜合地價包括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兩部分內容,其中安置補助費全部發放給被安置人員個人。為了更多地向被徵地農民傾斜,參照外省的做法,湖北省將土地補償費與安置補助費的分配比例按4:6執行。

  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不含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此次調整,規定由各市州制定本地區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補償標準,並於新標準公佈後3個月內完成。

  新標準從保護耕地紅線、強化耕地保護意識角度,要求對經批准佔用永久基本農田的情況,徵地補償按所在縣(市、區)最高標準執行。

  為搞好新舊標準銜接,要求新標準實施前已依法獲得徵地批准,且市、縣人民政府已制定並公告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的,可以按公告確定的標準執行;新標準實施前已依法獲得徵地批准,但市、縣人民政府未制定且未公告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的,按新標準執行。

  因非農建設需要收回農林牧漁場等國有土地的,可參照執行。(湖北日報記者周壽江、通訊員操勝利、胡誌喜)

  連結

  強化耕地保護意識 維護被徵地農民合法權益——湖北省第5次調整徵地補償標準政策解讀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和湖北省經濟發展狀況,湖北省政府日前印發《湖北省徵地區片綜合地價標準》。這是湖北省第5次調整徵地補償標準。新標准將于2019年11月1日起執行,原徵地補償標準同時廢止。

  此次調整的依據及意義是什麼?10月28日,湖北日報全媒記者採訪了湖北省自然資源廳相關處室負責人。

  徵地補償標準動態調整

  原則上每兩至三年調整一次

  湖北省自然資源廳耕地保護監督處處長焦陽説,根據國家相關要求,各地應建立徵地補償標準動態調整機制,補償標準原則上每2—3年更新調整一次。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佈區片綜合地價確定。制定區片綜合地價應當綜合考慮土地原用途、土地資源條件、土地産值、土地區位、土地供求關係、人口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水準等因素,並至少每3年調整或者重新公佈一次。

  此次調整,對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徵地服務與管理,促進全省經濟高品質發展,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切實維護被徵地農民的合法權益和社會穩定,節約集約用地,嚴守耕地保護紅線,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原則上調高不調低

  保證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準不降低

  焦陽介紹,湖北省此次調整徵地補償標準的原則主要有4條——

  維護被徵地農民合法權益原則。調整標準要保證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準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

  科學性和客觀性原則。在深入調查和科學測算基礎上,按照同地同價要求,合理確定市、縣以及不同級別徵地補償標準的差異,保持省域內徵地補償標準的總體平衡。

  程式合法性原則。調整成果充分徵求社會各界和基層群眾意見,嚴格履行聽證、審批、公佈及實施程式。

  調整標準合理性原則。調整標準綜合考慮本地區經濟發展水準、社會可承受力以及農民生産和生活實際需要,徵地補償標準原則上調高不調低。

  不再制定統一年産值標準

  劃分區片並測算徵地綜合補償標準

  湖北省此次調整,採用僅制定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不再保留統一年産值標準的方式,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兩部分,不包括地上附著物和青苗補償費等。

  徵地區片綜合地價,是指在城鎮行政區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建設用地範圍內,依據地類、産值、土地區位、農用地等級、人均耕地數量、土地供求關係、當地經濟發展水準和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準等因素,劃分區片並測算的徵地綜合補償標準。

  焦陽説,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和要求,綜合考慮,僅制定區片綜合地價是完善徵地補償標準的必然趨勢,湖北省已具備全域實行區片綜合地價的條件,因此不再制定統一年産值標準。(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周壽江 通訊員 操勝利 胡誌喜 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