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建設湖北最美高鐵“明星”路段

2019-10-29 13:56:2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科技+環保,建設湖北最美高鐵“明星”路段

  10月15日,湖北日報全媒記者走進漢十高鐵4標一、二分部,只見辦公區有數十名工作人員正在整理各種資料,格外繁忙;在高鐵線路旁邊30公里長的便道上,10余臺工程車不停地破碎、裝運混凝土,進行道路復墾。“路段驗收即將開始,不能有絲毫馬虎。”中鐵十一局四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譚發剛表示,項目部施工的隨州段28公里是最早開工的,也是全線的明星路段,漢十鐵路公司多次在此召開全線觀摩會。

  鋼筋貼上二維碼可溯源

  在漢十高鐵跨麻竹高速公路特大橋,一分部項目經理郭長征介紹,東段(孝感至襄陽)聯調聯試已進行了半年,區間消缺整治工作基本完成,130多名工人正在“收尾”,全力衝刺漢十高鐵如期通車。

  “公司提出,作為最早開工路段,要力爭在施工品質上走在全線前列。”郭長征説,為建設好漢十高鐵,項目部率先探索科技施工,提升工程品質。

  開工伊始,項目部耗資數百萬元建立了拌合站信息化管理系統,遠程實時監控收料情況,視頻影像資料自動保存,混凝土生産過程一目了然。同時,系統還能自動採集原材料入庫、混凝土出庫時的重量、進出場時間等數據,對過磅車輛的車牌號、車型自動拍照並上傳,混凝土運輸車進行GPS定位管控,防止任何偷工減料。

  高鐵橋墩品質如何,鋼筋加工是關鍵。項目部建立了鋼筋加工廠,每個鋼筋成品或半成品都貼上了二維碼,手機一掃,自動顯示出“生産日期、原材料、用於哪個位置”等信息,不但實現源頭追溯,還方便施工人員“對號入座”,既確保施工品質,還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

  中鐵十一局四公司的做法得到了漢十鐵路公司的高度認可。2017年1月,業主在這兩個分部召開全線首個現場觀摩會,向各標段推廣其經驗。

  棄渣場成為亮麗風景線

  作為湖北最美高鐵,棄渣場建設是生態環保的重要內容。

  在隨州曾都區李家新灣,離漢十高鐵約3公里處,有一個佔地3萬多平方米的棄渣場,上面種滿了花草樹木,看上去綠意盎然,生機勃勃。“這裡以前是一個荒廢的小山坳。”二分部負責人王平介紹,開工以來,項目部積極與各級政府溝通,優先選擇荒山或貧瘠土地作為棄渣場,儘量少佔耕地、儘量遠離居民區,避開陡坡、滑坡。

  每個棄渣場使用前,在四週設置截水溝攔截地表匯水,斜坡地段順坡面挖臺階,寬度不小于2米;在計劃棄渣位置下邊緣設立擋土墻,墻後設置30釐米反濾層,保證積水可順利排出;棄渣時分層填築,分層厚度不大於2米,並將渣土平整、碾壓密實。

  中鐵十一局四公司在隨州共建設了9個棄渣場,堆放渣土310多萬立方米。每一個棄渣場最後都建成漢十高鐵沿線亮麗的風景。

  2017年4月,漢十鐵路公司在隨州召開全線環水保(棄渣場)觀摩推進會,各標段90余人觀摩了四公司建設的兩個棄渣場,其經驗被全線推廣。“作為總部位於武漢的企業,我們期盼為家鄉人民早日坐上漢十高鐵。”中鐵十一局四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將再接再厲做好通車前的驗收工作,今後在湖北建設更多工程,為家鄉發展作出應有貢獻。(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雷闖 通訊員 肖帆 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