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地鐵7號線北延線(前川線)要來了

2019-11-01 16:21:33|來源:武漢晚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地鐵7號線北延線(前川線)要來了 擬設站11座 在巨龍大道站與2號線換乘

武漢地鐵7號線北延線(前川線)要來了

  “省發改委近期已批復地鐵前川線項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目前,上級正在就前川線的合作建設模式醞釀、優化方案。”近日,針對網友在市網上群眾工作部城市留言板諮詢地鐵7號線北延線(前川線)項目進展情況,黃陂區給出最新回復。

  地鐵前川線項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獲得批復,讓人們對這條地鐵線充滿期待。記者發現,自地鐵7號線北延線(前川線)提上議事日程以來,持續有網友在市網上群眾工作部武漢城市留言板提問、諮詢,熱議相關話題。

  7號線北延線(前川線)擬設站11座

  關於沿線站點問題,武漢地鐵集團今年6月回復網友稱,按照目前方案,7號線北延線(前川線)設站11座,該條線路初步設計批復後,將開展施工圖設計,進入全面施工階段。這11座站點分別是馬池站、湯雲海站、巨龍大道站、騰龍大道站、天陽路站、臨空北站、橫店站、余彭塆站、北車基地站、百泰路站、黃陂廣場站,“具體站位及開工時間,以初步設計合計批復為準。”

  2017年,有網友曾留言建議對馬池站進行調整,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表示,地鐵7號線一期馬池路站屬於國家發改委2015年批復的《武漢市第三期軌道交通建設規劃(2015-2021年)》,目前不具備調整條件。同時,馬池路站將與第四期建設規劃中的前川線一同開工建設,屆時將可以在園博園北站與6號線換乘,極大地縮減馬池路與金銀湖站的距離。

  2018年7月,武漢地鐵還回復網民稱,根據目前方案,前川線馬池路站為地下兩層標準車站。

  擬在巨龍大道站與2號線換乘

  2017年,網友留言問道:“前川線地鐵哪一部分走地下,地下站點長度多少公里?哪一部分是高架,高架站點長度又是多少公里?”對此,武漢地鐵集團在回復中表示,按照目前研究方案,軌道交通前川線起于黃陂前川,止于7號線一期工程東方馬城站,線路全長36.2km,其中高架段長24.2km,地下段10.0km。設站11座(含預留站兩座),其中高架站6座(含預留站兩座),分別為:北車基地站、余彭塆站(預留)、橫店站、臨空北路站、天陽路站、袁子塆站(預留);地下站5座,分別為:黃陂廣場站、百泰路站、騰龍大道站、巨龍大道站(與2號線換乘)、馬池站,以上為工程暫定名。

  留言中,有大量網友諮詢湯雲海路站點設置情況,2018年9月,武漢地鐵集團回復稱,前川線在新教湖北側,湯雲海路與規劃路交叉口處設置有湯雲海站。車站南側為新教湖,東側為蘭江公園裏,西側為中共湖北省委黨校。設有3個出入口和1個預留出入口。4號出入口設于湯雲海路北側地塊內,2號出入口設于湖北省委黨校地塊內,3號預留出入口設于新教湖邊。

  前川線騰龍大道站緊鄰奧特萊斯

  有網友問到:“地鐵前川線騰龍大道站預計設在哪個位置?離奧特萊斯有多遠?”武漢地鐵集團2017年回復稱,根據現有設計方案,前川線騰龍大道站位於騰龍大道與盤龍大道交叉路口,緊鄰奧特萊斯入口。最終位置將以後期有關部門批復為準。

  另外,根據目前設計方案,7號線北延(前川線)在騰龍大道與川龍大道交叉口共設4個出入口,分別位於川龍大道兩側,以方便盤龍城名流人和天匯龍城等人員密集區居民。(記者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