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荊州園博園37天接待60萬人次

2019-11-05 17:46:1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11月3日,荊州園博園接待各地遊客4.41萬人,再創單日遊客量新高。截至當天,荊州園博園迎客37天,遊客超過60萬人次,成為荊州旅遊爆發的重要引擎。

  荊州園博園憑什麼這麼火?

  互動體驗遊受追捧

  長湖北畔,屹立著一隻五彩鳳凰,展翅欲翔。背後,一座螺旋式建築與之融為一體,極具動感。這是荊州園博園主場館鳳翎館,以荊楚文化圖騰“楚鳳”為創意原型,又名中國楚文化館,展示楚國八百年精彩故事,是遊園最熱門的打卡地。

  走進鳳翎館,仿佛走進一座大型影院,墻壁上到處播放視頻,地上也有不少投影。五顏六色的字畫、圖表、雕塑交相輝映,講述楚國的輝煌歷史。木竹髹漆、絲織刺繡、青銅冶鑄、精雕細琢、商貿交通等出土文物,充分展示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受遊客追捧的,是體感遊戲虛擬楚服換裝、“楚舞三道彎”、《楚辭》在線演繹等極具科技感、體驗感的項目。

  在二樓展區,“虛擬楚服換裝”總是排長隊。螢幕就像穿衣鏡,遊客站在前面抬起雙臂,就會“穿”上華美的楚國服飾,恍如穿越時空。換一個人體驗,服裝會隨機換一套。

  演奏臺上有一把“無弦古琴”,採用紅外感應技術,遊客手指輕輕撥動,就有絲絲弦音,曼妙動聽。

  “聽到美妙琴聲,仿佛穿越千年,真是一種享受。”潛江遊客張辛玲説。

  在中德館、中法館,遊客一邊品嘗美食、咖啡,一邊體驗住在“正能房”的感覺。屋頂太陽能板發電可滿足屋內使用,屋內空氣清新、乾淨,房屋和周邊廣場、噴泉、草丘等景觀協調佈局、融入自然,科技與生態在這裡完美融合,讓遊客嘖嘖稱奇。

  荊楚文化薈萃的大舞臺

  出鳳翎館,沿長湖漫步,片刻即到荊楚文化體驗館,10位非遺傳承大師的漢繡、荊楚粉畫、帛畫、漆器等非遺項目精美佳作在此集中展示。

  館內有幅《荊楚古韻圖》,號稱“荊州版《清明上河圖》”,長13米,寬1米,由荊州藝術家遊興滿歷時6年完成。3391個人物、128艘船隻,古城墻、萬壽塔、春秋閣等歷史古跡,玩龍燈、踩高蹺、劃龍船等民俗風情,3000年荊山楚水濃縮在10余米絹紙上。

  漢繡傳承人張先松和徒弟4人,花4個月完成國慶獻禮作品《錦羽祥雲圖》,刺繡70隻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鳳凰,寓意新中國成立70週年,由“鳳凰涅槃”“浴火重生”“丹鳳朝陽”“鳳落梧桐”“百鳥朝鳳”五個片段巧妙融合,表現祖國歷經磨難得以新生,繁榮昌盛。

  此外,我省各市州主題日活動、荊州市各縣市區主題日活動,輪番在園博園上演。“恩施主題日”的土家族舞蹈《滾龍連廂》、苗族舞蹈《哩叻響》,“宜昌主題日”的歌曲《三峽我的家鄉》,“神農架主題日”的《神農架梆鼓》,“黃岡主題日”的艾灸體驗、特産推介,展示各地特色風情。

  一場場文化交流活動,讓遊客大聲叫好。“我們不光看了好風景,還趕上了歌舞表演、非遺技藝展演,品嘗各地美食,真是不虛此行。”帶著兒子遊園的劉春華説。

  園博會期間,天天有展演,時時有互動。4大板塊20項文化活動和演出,讓遊客目不暇接,身在荊州,盡享荊楚文化薈萃。

  生態園林適宜“慢旅遊”

  佔地1550畝荊州園博園,六成是地,四成是水。從長湖看園博園,綠色遮眼,美麗驚艷;從園博園望長湖,煙波浩渺,心曠神怡。園在湖畔,水在園中,園水相接,交相輝映,好一座田園水鄉。

  荊州紀南生態文旅區管委會主任項一峰介紹,荊州園博園充分尊重和利用原有自然水塘、河流、溝渠、陸地,巧妙加以修復和整理,形成河塘密布、水網縱橫、洲渚相連的水鄉園林風貌。園內保留1萬多株本地原生樹木,以自然組合的花卉、果木貫穿園區道路,林蔭覆蓋率超70%。

  楚風園區居中,建在四面環水的圓盤形島嶼上,用橋梁、長堤與其他園區相連,俯瞰就像“白銀盤裏一青螺”;楚韻園區建成4個四面環水的小島,分佈17個市州展園,給人水鄉洲渚的深刻印象;楚耘園區保留原有池塘、塘埂、水杉林、香樟林等,建造頗具江漢平原水鄉特色的村舍民居、棧道水榭,分佈荊州8個縣市區展園。

  楚人崇尚自然,追求“天人合一”,荊州園博園將這一文化特質融入園林項目建設,無論建築風格還是橋梁式樣,都具有濃厚荊楚韻味。

  眼下秋高氣爽,荊州園博園正處最佳觀賞期。荊州園博園運營管理公司工作人員介紹,近期很多幼兒園、中小學組織秋遊、研學遊、親子遊團體,除給孩子們一個親近大自然、接受生態文明教育的機會,還讓他們在遊玩中領略到荊楚文化的魅力。

  園林風景如畫、空氣清新,“慢旅遊”同樣受到老年遊客歡迎。宜昌遊客周翠霞説:“很多朋友到荊州園博園遊玩,我被他們發在朋友圈的照片吸引,週末特地和家人來玩,感覺風景太美了。”(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光正 通訊員 楊雄飛 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