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自貿區向全球企業發出誠摯邀請

2019-11-07 10:40:5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城市遠洋)湖北自貿區向全球企業發出誠摯邀請

中國(湖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推介暨湖北省企業採購需求對接簽約會現場。

(城市遠洋)湖北自貿區向全球企業發出誠摯邀請

簽約現場。

  作為改革創新的新高地,它活力迸發;

  作為開放創新的最前沿,它擁抱全球;

  作為産業創新的第一線,它蒸蒸日上;

  它就是中國(湖北)自由貿易試驗區。

  11月6日,第二屆進博會期間,中國(湖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推介暨湖北省企業採購需求對接簽約會在上海舉行。

  大力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構建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用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大力集聚高端人才,構建面向全球的招才引智網絡體系,諾獎得主、中外院士紛至遝來……

  萬商雲集的黃浦江畔,湖北自貿試驗區向全球企業家朋友發出誠摯邀請,入駐湖北自貿試驗區經營發展,共創發展機遇,共享改革紅利!

  優勢吸引

  國際企業堅定走來

  “湖北是中國重要交通樞紐,是我們下一步發展的重心。”6日,參加推介會的日本日郵物流副總裁神山亨説。

  日郵物流在全球46個國家開展業務,1994年進入中國,目前在中國員工超過1300人。當天,日郵物流與武漢自貿片區企業武漢大道眾採科技有限公司簽約中日空中物流走廊項目。

  武漢大道眾採科技有限公司CEO石劍介紹,雙方將組建合資公司,在湖北保稅區設立倉庫,引入更多更好的日本商品。“將有更多的日本商品,從湖北走向全國、走向全球。”

  石劍説,項目落地後,湖北消費者購買日本商品,將實現當天下單當天收貨,“和日資企業牽手,我們開啟了新通道。”

  神山亨表示,已在武漢開設了分公司,將積極在湖北三個自貿片區與各行各業開展合作。

  襄陽自貿片區同樣收穫大單,襄陽高新區管委會與一家電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共同打造動力電池組製造基地。

  “看中襄陽新能源汽車基礎。”簽約方表示。據悉,目前,襄陽片區新能源汽車産業已形成整車研發、生産、檢測、售後、動力電池生産及回收利用等完整産業鏈,2018年規模以上新能源汽車産值20億美元,正全力打造“中國新能源汽車之都”。

  “貿”字當頭

  鋪就開放快車道

  堅持開放引領,出臺開放新舉措。不斷提高的跨境貿易通關效率以及跨境貿易新業態的建設,讓自貿試驗區企業收穫滿滿。

  在當日簽約會上,鄂旅投集團旗下武漢金宇綜合保稅發展有限公司(簡稱“金宇公司”)與歐洲博迪催公司簽訂了5000噸的進口西班牙豬肉項目。

  金宇公司總經理羅華軍介紹,這批進口豬肉年底前將陸續進口到鄂旅投金宇保稅物流園冷鏈倉庫中,下一步,該公司還將採購1萬噸進口豬肉,用於保障華中地區的豬肉市場供應。

  鄂旅投金宇保稅物流園位於湖北自貿區武漢片區核心區——武漢東湖綜合保稅區,自貿區政策紅利疊加優秀的進口肉類管理能力,讓鄂旅投金宇保稅物流園成為華中地區進口肉類的“橋頭堡”。截至2019年7月底,金宇公司累計實現肉類貿易33781.95噸,貨值10.38億元,直採國由2個國家擴展到新西蘭、巴西、烏拉圭、澳大利亞、西班牙、加拿大等近10個國家。

  安琪酵母,這家位於宜昌自貿片區的亞洲最大活性乾酵母研發生産企業,也簽下一筆貿易大單——與荷蘭舒威爾公司簽約脫模油進口項目,“進品商品將向客戶銷售,在自貿區經營發展,公司業務日益多元。”安琪酵母簽約人員介紹。

  “歡迎更多企業,來湖北自貿試驗區享受改革紅利。”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華榮介紹,對標世界銀行營商環境評價體系的10個一級指標開展改革創新,根據第三方專業機構評估結果,湖北自貿試驗區在納稅、登記財産、獲得電力等6個指標上表現優異,其中執行合同、開辦企業與辦理破産等指標的世界排名大幅領先於全國平均水準。

  人才集聚

  企業落戶“最強大腦”

  “看好湖北自貿區的地理位置和人才優勢,我們為此而來。”海德實業(香港)投資有限公司與武漢東湖綜合保稅區簽約,計劃投資13億元建設武漢博雷頓汽車科技産業園項目。這是湖北自貿試驗區現場簽約的6個訂單中投資最大的一筆。

  海德實業執行董事朱嘉蔚告訴記者,公司主要業務是新能源重卡,正在研發無人駕駛技術,“研發團隊是企業的‘大腦’,核心是人才,武漢高校眾多,將為我們不斷補充新鮮血液。”

  此外,海德實業自主研發的電池,也計劃在武漢生産。“因為人才吸引,我們的最強大腦和心臟部門都選擇了武漢。”朱嘉蔚説,堅定看好武漢自貿片區。

  産業的基礎是人才,湖北片區打造産業高地,人才基礎功不可沒。

  陳華榮介紹,湖北自貿試驗區正構建面向全球的招才引智網絡體系,已聚集4位諾貝爾獎得主、61名中外院士、399名國家高層次人員和6000余個海內外人才團隊。“我們正在積極探索以獎勵方式降低高端人才個人稅收負擔,為天下英才在湖北自貿試驗區興業發展提供更好服務。”(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艾紅霞 劉天縱 通訊員 譚珺 李春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