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2019長江文化旅遊博覽會精彩回眸

2019-12-10 09:05:0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叫響長江文化旅遊品牌 打造長江國際黃金旅遊帶——2019長江文化旅遊博覽會精彩回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210082015

2019長江文化旅遊博覽會現場

  長江,由西向東,萬古奔騰,不捨晝夜,滋養了光輝燦爛的中華文明,孕育了數不勝數的大美風光!

  長江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也是中華民族發展的重要支撐。中國40%以上的人口在這裡聚集,40%以上的經濟總量在這裡創造,45%以上的文化旅遊市場在這裡承載。

  12月6日至12月8日,以“文旅融合 攜手發展”為理念的2019長江文化旅遊博覽會(以下簡稱長博會)在湖北武漢盛大舉行,這是一次文旅融合的盛會,更是一個各方攜手發展的平臺。

  本屆長博會上,長江旅遊推廣聯盟13省(市、區)聯合發佈《長江旅遊推廣聯盟武漢合作宣言》,宣告了長江旅遊推廣聯盟13省(市、區)交流合作進入新征程。聯盟各省市將秉持“文旅融合 攜手發展”宗旨,在共同打造長江國際文旅品牌、共同推進文旅市場一體化建設、共同釋放長江文化旅遊市場潛能、共同健全聯盟交流合作機制等方面攜手發力,共同建設長江國際黃金旅遊帶。

  擦亮長江旅遊核心品牌,推進長江旅遊市場一體化進程,合力打造長江國際黃金旅遊帶和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此次長博會發佈了“萬里長江旅遊精品線路圖”,77條長江旅遊線路在層層選拔中脫穎而出,其中湖北峽州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湘鄂情·渝見恩施”、重慶新世紀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湘鄂荊楚情 群覽巴渝美”等20個旅遊産品獲得長江旅遊線路産品大賽精品線路金獎;湖北省中國青年旅行社的“仙居恩施 樂渝思蜀純玩十日遊”、重慶航旅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從成都看三峽”等27個産品獲得精品線路優秀獎;南通飛鶴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江如練·從歷史深處走來”等10個産品、湖北省海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的“穿越楚漢”等20個産品分別獲得創意線路金獎和優秀獎。

  旅遊線路的“跨省市合作”,是這次獲獎路線的一大特點。比如重慶黔江景區和湖北峽州國旅就是同在“湘鄂情·渝見恩施”線路上景區和企業,在博覽會上,他們就在忙著商量2020年升級旅遊線路的具體辦法。重慶市黔江區市場行銷策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鄧曉花説,“我們的産品線路,現在每年接待超過10萬人,2020年還將加入更多文化元素,打造深度遊。”

  除了跨省合作,定制化的“長江旅遊”品牌也很受歡迎,比如“粵港澳千人千里挺進大別山”線路,就是專門針對粵港澳地區遊客設計的“紅色之旅”。安徽省金寨縣紅搖籃文化培訓中心總經理葉丙勇表示,“鄂豫皖這條旅遊線路不僅有山有水,還有很多紅色故事,市場反應也很好,基本上每年旅遊的人數都在翻倍地遞增。”

  檢視這些獲獎線路,百變長江歷歷在目,長江國際黃金旅遊正被打造成為休閒之旅、陶冶之旅、成長之旅、收穫之旅。

  作為本屆長博會的重要活動之一,長江國際黃金旅遊帶發展論壇成為一大亮點。與會專家學者齊聚江城,聚焦“推進長江旅遊一體化發展,打造長江國際黃金旅遊帶”,共話長江旅遊帶建設。

  短短3天,4大版塊,9場重要活動,讓長博會亮點紛呈。來自國內外500余位嘉賓、旅行商紛紛點讚。冰島駐華大使古士賢表示,湖北省以其活力、在發展物流方面的領導力、重視綠色發展和可持續發展而聞名,湖北與冰島長期開展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特別是近期的武漢至冰島直航計劃備受期待,這將為旅遊和貿易帶來新的可能性。

  新加坡金航國際集團董事長林璒利説,湖北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深厚的文化底蘊必將吸引更多新加坡遊客前來。泰國四季旅遊公司總經理謝英校表示,長博會的舉辦,進一步向世界展現了長江旅遊帶的優勢資源,相信通過這次長博會的舉辦,能吸引更多遊客將目光投向長江,投向湖北。

  在2019長江文化旅遊博覽會洽談會上,湖北省多家重點旅行社與美國、法國、日本、俄羅斯、泰國、越南、新加坡等13家境外旅行社簽訂合作協議,協議金額突破1.2億元。現場售賣突破6000萬元,創歷屆博覽會新高。

  回顧本屆長博會,長江流域的全國文旅同行集中展示,交流合作。文化和旅遊在此相融共生、互促共進。湖北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融合創新,高品質發展,一個國內一流旅遊目的地和長江國際黃金旅遊帶核心區呼之欲出。長江旅遊帶的文旅融合發展,將進一步增進中華文化認同感,是中國文化軟實力的重要載體和體現。

  期待下屆長江文化旅遊博覽會再會!(鄂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