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紀檢監察機關向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亮劍

2019-12-13 10:55:2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紀檢監察機關向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亮劍 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213102017

  打贏脫貧攻堅戰,是黨對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是一項極其嚴肅而重要的政治任務。

  進入脫貧攻堅關鍵之年,全省紀檢監察機關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的紀律作風保證。

  12月12日,在湖北省委宣傳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省紀委監委相關領導通報了2019年全省扶貧領域監督工作情況。

  堅決擔當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政治責任

  2019年以來,湖北省紀委常委會先後9次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學習趙樂際同志在湖北調研的講話精神。制定專項治理年度工作要點,督促11家省直扶貧重點部門和各市、縣紀委監委分別制定專項治理實施方案並認真組織實施,形成了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齊抓共管、整體推進的工作合力。

  將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納入主題教育反思檢視重要內容,從政治高度推動解決問題。湖北省紀委監委主要領導以上率下,加強領導和指導,帶頭深入調研督導,對扶貧領域信訪舉報件件批辦。省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每月到扶貧聯繫點開展蹲點調研和暗訪督查。

  全省各級紀委監委“一把手”主動把扶貧領域監督工作擺在突出位置來抓,形成了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做實做細日常監督,推進監督常態化長期化

  加強巡視整改監督。中央第二巡視組對湖北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後,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自覺扛起巡視整改政治責任,把督促巡視整改作為日常監督的重要內容,採取有力措施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落地。截至12月10日,全省14項56個問題全部達到銷號標準。

  深化大數據監督檢查。湖北省紀委監委2019年對16個扶貧項目政策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查處了一批違規違紀問題,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49人,追繳違規資金807.8萬元。取消了不符合政策對象1.99萬人,重新將1.1萬名符合政策的困難群眾納入保障範圍。

  開展專項監督。督促財政、民政、扶貧、審計等7個部門深入開展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監督檢查,全省共移交問題線索102件,黨紀政務處分168人次,追繳回收資金1301.51萬元。省紀委監委還開展了對省直單位定點扶貧幫扶項目資金的監督檢查。

  深化專項治理,保持嚴懲嚴糾的高壓態勢

  在以“零容忍”態度嚴查扶貧領域貪污挪用、截留私分、虛報冒領、雁過拔毛、優親厚友等腐敗問題的同時,加大查處扶貧領域違規決策、弄虛作假、欺上瞞下、敷衍整改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的力度。1至11月,全省共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7284個,黨紀政務處分2779人,移送司法機關47人。

  省、市、縣紀委監委加大通報曝光的頻次,2019年以來共通報曝光問題328個、540人次。

  壓緊壓實主要領導脫貧攻堅主體責任,全省共問責處理98名黨委政府和職能部門“一把手”。湖北省政府對2018年省級扶貧成效考核靠後的5個縣(區)黨委書記、縣(區)長開展約談。

  強化以案促改,推動實現標本兼治

  堅持立行立改。按照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和要求,省紀委監委向8家單位黨組發函,要求補學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脫貧攻堅方針政策等內容。督促省扶貧辦開展財政扶貧資金監管等問題集中整治。督促孝感市針對中央巡視反饋的檢查考核過多過頻問題,舉一反三進行整改。

  督促建章立制。通過發送紀檢監察建議書、整改督辦函等形式,督促有關地方、部門和單位加強案件剖析,深挖問題根源,健全長效機制。

  “信訪舉報明顯減少了、問題線索明顯減少了、向扶貧項目資金伸黑手的明顯減少了、受到黨政紀處分的明顯減少了。”通過持續深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全省扶貧領域出現了“四個明顯減少”的可喜變化。(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楊宏斌  通訊員 馮好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