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荊門漳河新區:治理一座廢棄礦山 再造一處生態綠地

2019-12-13 18:1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供稿】荊門漳河新區:治理一座廢棄礦山 再造一處生態綠地

漳河新區漳河鎮香山村胡溝煤礦治理現場 攝影 葉玉冰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荊門漳河新區把廢棄礦山治理與復墾造田相結合,開展綜合治理,宜耕則耕、宜林則林,實現經濟、生態、社會效益有機統一,經過多年探索,曾經的廢棄礦山正在“蝶變”成生態綠地。

  漳河新區漳河鎮香山村六組胡溝煤礦遺留了上百萬噸的煤渣,現在,按照規劃和設計,環境恢復整理後這裡即將種上油茶樹,既可以美化環境,又能給村民帶來一些致富的門路。漳河新區在廢棄礦山治理中,按照“誰治理、誰受益”的原則,發揮財政資金的引領帶動作用,鼓勵社會資本參與,構建“政府主導、社會參與、開髮式治理”的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模式。

【湖北】【供稿】荊門漳河新區:治理一座廢棄礦山 再造一處生態綠地

漳河新區漳河鎮香山村胡溝煤礦治理現場 攝影 葉玉冰

  香山村李坡礦山曾有廢棄煤礦10多座,礦山內的農田、河道、山林被數百萬噸礦渣覆蓋。漳河新區國土部門爭取項目資金200多萬元,同時引進民間資本湖北村興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投入資金800萬元參與開發。通過治理,李坡礦山成了生態綠地,堰塘蓄上了水,泄洪渠修通了,濕地松油茶種滿了山頭。據湖北村興農業公司總經理陳廣國介紹,通過種植油茶,在2018年實現了16萬元收入。下一步,陳廣國設想,以“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利用恢復的農田種植草料,公司培育母山羊,合作社提供肉羊給當地村民餵養,統一技術、統一銷售,每年每戶村民可創造4至5萬元利潤。

【湖北】【供稿】荊門漳河新區:治理一座廢棄礦山 再造一處生態綠地

治理後的漳河新區漳河鎮香山村李坡礦山 攝影 葉玉冰

  香山村只是漳河新區廢棄礦山生態修復的一個縮影,在漳河新區雙喜街道仙女紅砂礦場,這裡按照“邊開採、邊治理”的露天礦山開發原則,實現了這邊有序開採,那邊綠色滿園。同時,仙女紅砂礦場正在探索農旅開發,打造以四季水果採摘、垂釣、農家樂為主的休閒旅遊區。

  宜耕則耕、宜林則林,漳河新區在推進礦山治理、土地整治、植被恢復等工程中,堅持“生態+”理念,依山就勢,充分發揮當地山水地貌資源優勢,因地制宜大力推進生態産業發展,著力提升綜合治理效益,將昔日的廢棄礦山變成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文 黃正恒 熊東東 葉玉兵 編輯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