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寒假遊學進入預訂高峰

2019-12-25 10:27:4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即將放寒假,帶孩子遊學成為不少家長的首選。連日來,湖北日報全媒記者了解到,遊學産品預訂漸趨火爆,深度體驗遊更受青睞。

  國內主要旅遊預訂平臺之一驢媽媽旅遊網信息顯示,2020年寒假遊學預訂增幅高於其他親子産品。目前,出境長線基本銷售完畢,國內長線遊處於預訂高峰期。從目的地來看,哈爾濱、吉林、三亞、雲南西雙版納及北京、上海、西安、黃山、泉州、黔南州等地景區位居國內熱門前十。出境遊是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日本、英國、新西蘭等受青睞。

  記者走訪旅遊市場發現,線下諮詢購買遊學産品的家長也不少。因為有春節,很多遊學産品加入了民俗和傳統文化內容。如“武漢春節民俗冬令營”,可以體驗寫春聯、包餃子、舞草龍、做燈籠等傳統年俗活動;如“還你一個長安”遊學産品,組織學生和家長前往陜西,了解長安歷史,體驗關中地區的傳統民俗等。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特定旅遊場景下,孩子近距離看、觸摸課本中實體,往往能增加他對書本內容的興趣,助長學習主動性。今年科普旅遊火,就早早報了貴州的探秘團,希望能對孩子物理學習有幫助。”家住漢口、兒子讀八年級的陳女士,説出了不少家長的心聲。

  專家分析,近年,遊學産品主題性越來越強、特色內容越來越多,這是市場火熱的重要原因之一。驢媽媽平臺預訂情況顯示,2020年寒假遊學中,冰雪課堂、生態探索、科技研學、高校遊學、文化體驗等主題人氣頗高。如“貴州科考探洞、FAST追憶千年6日深度遊”著重打卡中國首批十大科普遊基地之天眼,徒步探喀斯特溶洞、學習地理知識;“三亞沖浪挑戰兒童獨立6日深度遊” 甄選皇后灣濱海資源,4項深度海洋科普、興隆植物園熱帶植物科普等,均受歡迎。

  哪些城市更關注遊學?北京、上海、廣州、武漢、蘇州、南京、成都等城市預訂人氣最高。從出遊人群看,7歲至15歲的孩子佔比超六成,教育內容佔比五成至八成。

  品種繁多的産品如何挑選?湖北易遊天下國際旅行社市場部副總監張喆、奇創旅遊集團文旅産業研究院院長趙玉華等業內人士認為,選擇遊學産品時,既要考慮教育性、安全性,也要滿足孩子趣味性、娛樂性要求。(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理略 通訊員 王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