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首次推出必吃餐廳 71家餐廳上榜

2020-01-10 16:29:40|來源:武漢晚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打造武漢城市美食新名片,引導外地遊客消費武漢品牌美食,推動武漢餐飲業升級發展,樹立武漢“美食之都”新形象。1月9日,一張由武漢市商務局聯合省、市餐飲行業協會打造的武漢必吃餐廳名單新鮮出爐,全市71家餐廳榮獲推薦。

  記者了解到,首批上榜的71家餐廳涵蓋了正餐餐廳、特色餐廳、休閒餐廳、火鍋餐廳和小吃餐廳等五大品類。這些餐廳通過自薦、推薦經過層層選拔、兩次公示,從報名的200多家餐廳中挑選出來。

  “此次評選是希望把武漢的餐廳都打造成為‘環境留人,菜品留意、價格留心、服務留情’的有國際水準的高檔次餐廳。”評選菜品類目專家、中國頂級烹飪大師盧永良介紹:獎牌分為鑽石、白金、青銅三個等級,從菜品、環境、安全三個考核維度衡量。

  據了解,武漢必吃餐廳將實行一年一評,評選出的獲獎餐廳還要接受不定期暗訪抽查,如若發現餐廳不達標,將會直接取消獎牌。

  1990年出生的葉哲溪是武漢餐飲的一名新人,他掌舵的喬葉龍燒烤店把老武漢文化和燒烤結合成為武漢知名“網紅餐廳”,此次評選榮獲休閒餐廳白金級獎牌。作為一名90後餐飲業新人首次獲得這樣榮譽,葉哲溪坦言:“能拿獎覺得既開心又有壓力。跟餐飲前輩比起來,我的店根本不算什麼。每年一次評選是一種鼓勵和鞭策,為了保住獎牌一定會把店做得更好。”

  “拿了獎不意味著一勞永逸,恰恰是競爭才剛剛開始。”武漢餐飲業協會會長劉國梁介紹,此次的評選只是個開始,後續還將會陸續進行必吃餐廳品牌評選和認定,同時必吃餐廳品牌也將實施嚴格管理:必吃餐廳有效期為一年,每年度將按照必吃標準接受重新認定。餐廳還將接受媒體、消費者和社會監督,一旦出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事故和不誠信經營等行為,將實施降級或摘牌處理。(武漢晚報記者詹海波 通訊員王靈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