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打傘破網”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

2020-01-19 10:05:48|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打傘破網”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 全省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人員1899人

  “湖北省應急管理廳原黨組書記、廳長郭唐寅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前不久,湖北省紀委監委的一起公開通報,引起廣泛關注。

  通報中列明瞭郭唐寅的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其中,他充當惡勢力犯罪“保護傘”的問題,性質十分惡劣。

  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湖北省紀檢監察機關堅持“打傘破網”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不管涉及到誰,一律深挖徹查、嚴懲不貸。

  2019年,湖北省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人員1899人,處理1846人,黨紀政務處分1281人,移送司法機關362人。

  壓實嚴懲黑惡勢力“保護傘”政治責任

  湖北省紀委監委班子成員率先垂范,自覺扛起掃黑除惡“打傘破網”政治責任,並在全系統督促壓實這一責任。

  2019年以來,湖北省紀委19次召開常委會會議和書記辦公會,3次召開全省視頻推進會,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黨中央、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決策部署,統一思想、凝聚共識。

  湖北省紀委監委領導班子全員上陣,人人領辦、包辦或督辦重點案件,人人包聯1至2個市州,帶動全省紀檢監察系統領導幹部站到懲腐“打傘”鬥爭最前沿。

  圍繞專項鬥爭全面開展巡視巡察,督促整改工作不力問題。湖北省紀委監委主要領導集中約談工作滯後的4個市紀委書記。

  開展問題線索大起底

  2019年4月底,宜城市公安局板橋店派出所原所長望暉被該市監委移送檢察機關,當地幹群拍手稱快。

  望暉原本是因違規收受他人錢物被調查的,但該市監委通過深挖摸排,發現了他涉嫌充當非法盜採礦産資源黑惡勢力“保護傘”的問題線索。

  類似此案的查辦,我省紀檢監察機關在懲腐打“傘”鬥爭中堅持深挖問題線索,決不讓一名涉黑涉惡腐敗分子和“保護傘”漏網。

  湖北省紀委監委充分運用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網絡舉報平臺、“12388”綜合舉報平臺等載體,會同政法機關印發《關於保護涉黑涉惡犯罪線索舉報人的若干規定(試行)》,推行涉黑涉惡“保護傘”線索舉報獎勵制度,激發群眾檢舉揭發黑惡勢力“保護傘”的積極性。

  協調相關部門對近3年受理的信訪舉報件、已審結案件,政法機關辦結的涉黑涉惡案件及重點職能部門行政執法案件進行全面排查。省紀委監委與省委政法委和省公安廳、檢察院、法院進一步健全完善問題線索雙向移送具體措施,並嚴格實行“簽字背書”。

  集中優勢兵力查辦大要案

  建始縣公安局原副局長楊學林自恃反調查經驗豐富,被留置後對抗調查,但面對縣紀委監委“打傘”工作專班的強大心理攻勢,很快交代了自己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

  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把準主攻方向,綜合運用多種方式和手段深挖徹查、合力攻堅,始終保持“打傘破網”的淩厲攻勢。

  湖北省紀委監委研究制定提級查辦“保護傘”的措施,對干擾多、阻力大的複雜案件實行提級直查、異地管轄、掛牌督辦。專項鬥爭以來,省紀委監委直接查辦大要案11件,提級直查和指定管轄17件。

  狠抓督導提升打“傘”質效。選派專業力量成立打“傘”專案督導組,跟蹤督導34個重點案件;抽調專人督辦中央督導組交辦件,對辦結件逐案閱卷審查,對未辦結件集中分析研判,提出指導意見,督促限時辦結。

  面對強大震懾,一些涉黑涉惡公職人員主動投案。

  “我有問題要交代!”去年10月29日14時許,襄陽市樊城區中原派出所刑偵中隊副隊長趙俊走進區紀委辦公樓,找到辦案人員交代了問題。(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楊宏斌 通訊員 劉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