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各大醫院加強發熱門診力量

2020-01-22 10:26:48|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各大醫院加強發熱門診力量就診高峰靈活調配醫護人員

武漢各大醫院加強發熱門診力量

21日下午5時許,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發熱門診,醫務人員為前來採訪的長江日報記者武葉(左)穿上隔離服長江日報記者苗劍 攝

武漢各大醫院加強發熱門診力量

21日晚,同濟醫院發熱門診大廳裏,市民前來看病問診   長江日報記者苗劍 攝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武漢各大醫院紛紛加強發熱門診力量。21日,長江日報記者探訪同濟、協和、中南等多家醫院,發熱門診工作緊張有序。

  21日晚上7時

  同濟醫院百名黨員主動請纓支援一線

  21日晚上7時,長江日報記者來到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發熱門診。大廳裏坐滿了正在輸液的患者,分診臺前有醫護人員正在對病人進行初篩,診室裏的兩位醫生穿著防護服,被患者打了圍。

  當天,同濟醫院百名黨員成立臨時黨支部,主動請纓支援發熱門診。該院門診辦公室主任兼臨時黨支部書記李剛介紹,目前醫院已經啟動了三級預檢分診機制,患者在醫院門診大樓發熱分診臺會有醫護人員對病人進行初篩,發現疑似發熱患者則到發熱門診進行進一步確診。發熱門診值班醫生在接診的過程中,會仔細詢問流行病學史,做好發熱病人的登記工作。如果排除疑似病例,則返回到常規治療流程。如果是疑似病例,就根據病情進入留觀室,並採樣,送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進一步檢測,一旦確診就轉到定點醫院進行進一步治療。

  同濟醫院還專門劃出了5層的專區作為發熱門診就診區,有專門的醫護人員要求患者戴外科口罩按指定路線進發熱門診、留觀室或病房,並指導病人在咳嗽或者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肘部遮掩口鼻。

  21日下午

  協和醫院發熱門診面積擴大5倍

  21日下午,長江日報記者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發熱門診看到,患者就診時除登記個人信息以外,還要詳細登記家庭住址以及是否去過華南海鮮市場等信息。

  在疫情發生後,協和醫院已將原有發熱門診的面積擴大5倍,每天8名醫生三班倒,平均接診400名病人。原體檢中心如今被改造為輸液大廳,初步診斷為甲流、乙流及普通肺部感染的患者在這裡輸液治療,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則進一步完善檢查形成完整病歷,通過專家會診進一步明確診斷。

  目前,協和醫院已抽調200余名醫護人員參與一線工作,並將根據疫情變化隨時增派人員。醫生按照“三班倒”8小時輪班,確保不會過度疲勞。

  協和醫院院長胡豫透露,該院將在23日下午6時多以前,將發熱門診和隔離病房的病人轉移到該院的醫聯體單位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集中診治。屆時,協和醫院會將技術力量集中派駐紅十字會醫院,進行防治工作。

  21日下午5時

  中南醫院200多名醫護人員奮戰防疫一線

  21日下午5時,在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發熱門診,記者經責任護士的允準後,穿上一次性隔離衣、隔離帽、防護面罩、手套和鞋套探訪發熱門診。

  長江日報記者看到,整個病區分佈了21台紫外線空氣消毒器,分為污染區、半污染區、清潔區、採樣區、兩間診室及3間留觀室。醫護人員在進入診區前,從醫護通道進入,按照二級防護標準,在清潔區先進行手消毒,按穿戴流程戴上一次性圓帽、醫用防護口罩、面屏、護目鏡,穿上防護服,最後戴上手套。  

  儘管已是下午5時,中南醫院發熱門診外,患者依然排著長隊。記者了解到,發熱門診平均每天接診約400號病人,醫院每天安排了約10名醫生坐診,同時約有10名醫生待命。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務處處長潘振宇坦言,這是為了控制單個醫生暴露時間,減少醫護人員的感染風險。

  潘振宇介紹,武漢市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以來,醫院迅速改造了發熱門診,開闢了多個發熱病區,並且設置了一個發熱重症病區。

  目前,醫院共有來自近20個科室的200多名醫護人員奮戰在防疫一線,主力為急診科、感染科、呼吸內科及ICU醫護人員。醫院也根據患者就診高峰的變化,靈活調配醫護人員。

  以發熱門診為例,患者就診高峰期多出現在下午2時至晚上10時,為了應對這種情況,醫院在常規排班基礎上加派醫生增援,改善就診流程,以滿足患者的就診需求。

  “自從被抽調到發熱門診支援一線,我就沒回過家。”發熱門診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責任護士告訴記者,她老公是湖北省中醫院風濕科醫生,也被抽調到所在醫院發熱門診。“我們都忙得不著家,好在孩子高二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潘振宇表示,目前市民扎堆就診的問題比較突出,既不利於病人收治,又大大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風險。武漢市建有發熱門診醫療機構共有61家,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處置均依照標準化流程,建議輕症患者就近就診,分散大醫院接診壓力,以便大醫院在重症患者出現時,能夠提供及時有效的救治。(長江日報記者王愷凝 武葉 通訊員高翔 李晗 童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