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增設救治床位1200張 門診住院政府買單

2020-01-22 10:26:3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武漢加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 增設救治床位1200張 門診住院政府買單

  1月21日,武漢市召開新聞發佈會,針對市民關心的救治床位、救治費用等作答。

  床位增設千余張 救治費政府買單

  按照國家、省、市診療方案,集中患者、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收治,武漢將金銀潭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武漢市漢口醫院等3家定點醫院設置床位800張用於收治重症病人,其他直屬醫療機構為配合患者救治,將於近期騰出1200張床位用於患者救治。

  此外,武漢市現設有61家發熱門診,並對外公佈了電話。對重症患者,武漢市採取一人一診療方案、一人一醫療團隊,嚴格按照診療方案診療。

  為全力救治患者,武漢市採取“五大醫院包保定點醫院”“一大醫院包保一重症病區”的包保措施。同濟醫院、協和醫院、省人民醫院分別包保市金銀潭醫院3個重症病區;中南醫院、中部戰區總醫院分別包保武漢市肺科醫院2個重症病區。

  同時,五大醫院各派出近30名醫務人員24小時值守,直接救治病人,同時從該市抽調一批骨幹醫務人員支援定點收治醫院。

  武漢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彭厚鵬説,救治中,醫護人員可成為被感染者,也可轉變為感染者,武漢已要求各醫療機構監測醫護人員體徵,一旦出現疑似症狀,立即隔離治療。

  對確診患者的治療費用,在醫保報銷範圍外的其他費用,武漢市承諾由政府兜底。凡在發熱門診留觀的患者,門診的治療費全由政府買單。

  新型檢測試劑提升檢出率

  1月20日,武漢新檢出病例60例,和此前通報相比,新檢出病例有較大增加。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救治專家黃朝林解釋,1月16日,經過技術升級和優化後,武漢使用了新的檢測試劑,檢出率和準確率大為提升。同時,各醫療機構的專家前往發熱門診接診,各區各院專家組評估判斷,確診力度和人數都大為增加。加之市民防範意識提高,就診率也隨之增加。

  黃朝林介紹,在重症患者中,60歲以上的佔70%,大多數有腫瘤、高血壓、糖尿病和脂肪肝等基礎性疾病。這些患者從發病到就診週期較長,一週以上的佔84%。

  海外患者密接者暫未現異常

  截至目前,武漢市隨訪了1.21萬人次疾病的密切接觸者,對其居家醫學觀察和健康宣教。其中,1月19日,泰國通報的第一例患者治愈歸國,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開展進一步醫學觀察。患者女婿陪同回國,已納入居住地開展醫學觀察。目前,共開展其密接者醫學觀察18人。

  武漢市緊急通過相關部門協查了泰國通報的第二例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目前已追蹤調查核實該患者的密接者3人,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其他密切接觸者正在進一步追蹤核實中。

  武漢市緊急通過海關、湖北機場集團等協查日本通報的患者密切接觸者情況,目前已追蹤到4名家庭密切接觸者,均已納入醫學觀察,未發現異常。

  加大力度防感染防擴散

  武漢市表示,將盡最大努力降低病死率,最大可能減少醫務人員感染的發生。加大發熱人員監測,嚴格開展離漢旅客體溫檢測。同時,調度最廣泛的資源,強化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哨點監測作用,及時發現處置疫情,並堅持每日發佈,做好解讀。

  眼下,武漢市正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以增強居民文明衛生意識。針對市民反映的口罩緊俏、脫銷等問題,彭厚鵬説,相關部門已採取措施,以保證口罩供應。(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余瑾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