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領導走訪慰問在鄂院士專家

2020-01-23 09:43:16|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湖北省領導走訪慰問在鄂院士專家時強調 為湖北高品質發展獻智聚力

  1月6日至1月22日,湖北省領導分頭走訪慰問在鄂院士專家,聽取他們對湖北高品質發展的意見建議,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祝福,強調要牢牢把握人才這個第一資源,為湖北高品質發展凝聚力量。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走訪慰問了魚類學家曹文宣院士,與他親切交談,介紹了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詳細了解教學科研工作情況,多方面聽取意見建議。爾肯江·吐拉洪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曹院士為湖北作出的突出貢獻,希望老院士發揮特殊重要作用,繼續投身科技領域創新,為湖北高品質發展提供智力支持。(記者 張輝)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赴華中科技大學,看望慰問熊有倫、張勇傳、段正澄、丁漢院士,感謝他們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聽取意見建議,並致以新春祝福。黃楚平希望院士們加快關鍵領域科研攻關,推動創新成果率先在省內轉化應用,表示將積極支持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和科研平臺建設,全力做好服務保障。(記者 吳文娟)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瑞連赴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看望慰問中科院院士金振民、王焰新,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聽取意見建議,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致以新春的問候,感謝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王瑞連表示,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院士專家在鄂工作,讓專家人盡其才,為湖北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大動力。(記者 彭小萍)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艷玲赴武漢大學和中國農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走訪看望慰問張俐娜、張祖勳、龔健雅、李培武院士,向他們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祝福,感謝他們在科教領域作出的重要貢獻,希望院士們培養更多人才,推出更多創新成果,助推湖北高品質發展。強調相關部門要繼續做好服務工作,推動科研成果在湖北落地轉化。(記者 張泉)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先後來到中科院精密測量院、水生所和武漢大學,看望慰問許厚澤、桂建芳、舒紅兵院士,表示新春祝福,感謝他們為湖北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梁偉年説,院士是國家的寶貴財富,是湖北重要的創新發展力量,我們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全力支持院士的工作。(記者 張進)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立山赴中國科學院精密測量科學與技術創新研究院看望慰問了中科院院士葉朝輝,向他致以新春的親切問候。王立山讚揚了葉朝輝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纍纍碩果,感謝他為湖北發展作出的貢獻,並深入“國家磁共振中心(武漢)”現場調研相關項目,聽取了葉朝輝對科技成果轉化的意見建議。(記者 楊宏斌)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通過多種形式分別看望慰問了傅廷棟、鄧秀新、鈕新強院士。周霽詳細了解了他們近期工作、生活等情況,希望他們進一步發揮技術創新引領作用,在指導推進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助力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張真真)

  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前往武漢理工大學,看望慰問姜德生、張聯盟、余永富、嚴新平四位院士,向他們拜早年、送祝福。李樂成希望專家院士多到襄陽走一走、看一看,為襄陽的經濟社會發展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助力襄陽開創“一極兩中心”建設新局面,為湖北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記者 夏永輝 通訊員 嚴俊傑)

  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馬濤到海軍工程大學、江漢大學,看望慰問馬偉明、何琳、謝先啟院士,分別送去新年祝福和美好祝願,感謝他們為湖北作出的貢獻。馬濤表示,三位院士在各自的科研領域成就卓越,希望在省委省政府的關心支持下,繼續攀登科學高峰,為黨和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張泉)

  副省長曹廣晶到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駐漢研究所,先後看望慰問了黃旭華、張金麟、朱英富、徐青院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和親切問候。希望他們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湖北的發展,繼續發揮創新引領作用,為國防事業和我省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通訊員 胡玲)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曾欣到空軍預警學院、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走訪慰問專家院士王永良、趙梓森和余少華,為他們送去新春祝福,勉勵他們發揮創新引領作用,努力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大動力和智力支撐。(記者 彭小萍)

  副省長萬勇走訪慰問了秦順全院士,委託省政府分管副秘書長走訪慰問了陳煥春、張啟發兩位院士,在向三位院士致以新春問候的同時,還就湖北建築業發展、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等問題,與相關領域的院士專家進行了交流。(通訊員 趙華文)

  副省長趙海山走訪慰問了水利專家鄭守仁、文伏波院士。趙海山在醫院裏詳細了解他們近期身體狀況,囑咐醫護人員精心照料。他説,要做好院士的聯繫和服務工作,讓專家盡展其才,為湖北高品質發展凝聚創新力量。(見習記者 胡雯潔)

  副省長楊雲彥來到同濟醫院,走訪慰問陳孝平、馬丁院士。楊雲彥要求,要認真做好院士的聯繫服務工作,支持打造高品質國家醫學中心,合力搭建科研、創新及成果轉化平臺,更好地推進健康湖北建設,造福百姓。(記者 龍華)

  副省長肖菊華先後到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看望慰問潘垣、樊明武、李建成院士,致以新春祝福,並聽取院士意見建議。她指出,要充分發揮院士的領軍作用,帶領廣大科技人才創新創造創業,為建設創新強省、推動湖北高品質發展提供智力支撐。(記者 方琳 韓曉玲)

  受省委委託,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赴武漢大學,看望慰問劉經南、茆智院士,詳細了解科研情況,感謝他們對湖北、對國家乃至全世界作出的突出貢獻。該負責人表示,院士專家是寶貴資源,將繼續做好院士專家聯繫服務工作,充分發揮湖北科教優勢,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撐。(記者 彭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