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荊門公安民警勇當尖兵奔“戰場”

2020-02-02 21:02: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李佳藝

湖北荊門公安民警勇當尖兵奔“戰場”

荊門南大門卡點 供圖 荊門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荊門公安民、輔警全員堅守崗位,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護安全、戰疫情、保穩定各項工作,詮釋對黨對人民的忠誠。

  “我是黨員就應衝鋒在前”

  荊門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民警孫偉此前被外派援助外地公安機關工作,春節前休探親假回到荊門。疫情發生後,荊門封城,孫偉回不去外派單位,坐立難安。1月28日,事故大隊當班民警腳踝受傷,警力出現了缺口,孫偉來不及跟家人商量,就立即趕往事故中隊頂班。“你一共就幾天的探親假,再出門又是大半年見不到家人,還是回去多陪下妻兒吧。”中隊負責人潘慶勸孫偉回去。孫偉説:“都説關鍵時刻看擔當,現在就是關鍵時刻,我是一名共産黨員,就應衝鋒在前。”

  “我是老黨員、老軍人,請組織批准我去疫情查控第一線。”今年53歲的張道新是荊門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刑事情報大隊教導員,此次刑偵支隊承擔著荊門市南大門卡點的查控任務,執勤人員少、班次密,支隊黨委考慮到張道新年紀較大,本安排他鎮守支隊值班,看到排班表後,這位軍轉幹部主動請纓,不批不回。

  “請組織批准我去上一線”

  “尊敬的領導:我是京山市公安局新市所新警王東東,2003年非典的時候我還只是一個小學生,2020年我己成為一名人民警察。這次我要主動去玉豐執勤,我要與正在執勤的兄弟們站在一起,守護京山……”1月28日,一份主動請戰的申請書遞在了京山市公安局政治處主任廖承楓面前。

  得知單位要派人去發熱患者自願隔離點的酒店執勤,京山市公安局新市所新警王東東主動申請上一線。疫情當前,荊門公安一批批熱血男兒衝向戰“疫”第一線。

湖北荊門公安民警勇當尖兵奔“戰場”

執勤中的準新郎輔警劉暢 供圖 荊門市公安局

  “我等著嫁給勇敢的你”

  1月24日,原本是京山市公安局孫橋派出所輔警劉暢訂婚的日子。由於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形勢嚴峻,京山市公安局緊急通知取消休假,劉暢也不例外,他決定將訂婚時間推遲至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結束之後。

  “現在的情形,對我們公安工作的人來講就是打仗,我不能當這個逃兵。”劉暢把想法告訴了未婚妻蔡平。“決定嫁給你,就嫁給了風險,嫁給了等待,而這一切我都準備好了。安心去工作,保護好自己,我等著嫁給最勇敢的你。”蔡平堅定地説。

  飛馳600里送女踏征程

  1月24日,京山市公安局向全局民輔警下達了抗擊疫情的召回令。遠在600里外宜昌市長陽土家族自治縣休探親假的女警王宏燁,還未來得及在父母身邊撒嬌,就接到了回崗的戰令。

  “路不好走,也坐不到班車了,我開車送你回去。”得知消息,在廚房忙碌的王宏燁父親隨即扯下圍裙換上了出行的外套。“古有花木蘭替父從軍,今有我老王送女踏征程。”王宏燁父親頗為豪氣地説道。

  當日,王宏燁在父母的護送下奔赴崗位。(文 黃正恒 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