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對新增患者要堅決做到應收盡收

2020-02-12 10:59:3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蔣超良在武漢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 對新增患者要堅決做到應收盡收

  2月11日,湖北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指揮長蔣超良在武漢市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把落實工作抓細抓實,紮實做好“四早”“四集中”工作,切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

  在武漢市指揮部,蔣超良詳細了解全市新增確診、疑似患者收治情況,要求加強床位調度,盡一切努力收治患者;在漢陽方艙醫院,實地察看患者收治進展情況,強調時間就是生命,要加快各項工作節奏,讓患者得到及時救治;在洪山區指揮部,詢問、核對新增患者收治情況,強調要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當日新增患者要全部實現當日集中收治,有效控制傳染源,堅決切斷傳染途徑、遏制疫情擴散。

  一、做好“四類人員”收治工作。聚焦醫院周邊、棚戶區、中低收入群體聚集的地區,堅決做好“四類人員”集中收治和隔離工作,堅決做到應收盡收,確保所有確診患者集中救治、疑似患者集中收治、發熱患者集中留觀、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對每天新增“四類人員”要實現集中收治和隔離動態清零。

  二、提高指揮調度工作效率。進一步理順戰時指揮機制,加強市指揮部的調度指揮能力,為各區提供更多支持;充分利用電子政務、新技術等手段,加快調度工作節奏;建立定時通報各區工作進展情況制度,確保指令傳達順暢、信息溝通及時。

  三、細化病患週轉銜接各項工作。完善輕症患者、重危症患者轉運工作流程,提前謀劃好轉院登記、車輛運送、路線選擇、生活取暖、醫護救治等事項,減少患者週轉麻煩、壓縮患者等待時間。

  四、統籌做好疫情、輿情、社情工作。對決定事項要立即執行,謀劃措施要科學高效,調配物資要統籌兼顧,佈置力量要突出重點;合理調配和使用各類資源,把醫護物資用在急需的地方。

  五、把各級機關幹部壓到基層去,充實基層排查、收治力量,在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幹部,以堅強的紀律保障打贏武漢保衛戰。

  馬國強參加有關活動。(湖北日報記者李保林、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