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四個刻不容緩”抓好救治和阻隔 盡一切可能挽救更多生命

2020-02-19 10:16:3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應勇檢查督導建院增床和醫療救治工作 “四個刻不容緩”抓好救治和阻隔 盡一切可能挽救更多生命

  2月18日,湖北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在武漢市檢查督導建院增床情況,並主持召開專題會研究部署醫療救治相關工作。應勇強調,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必須進一步增強生命重於泰山、救治刻不容緩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堅持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優化醫療資源配置,分類施策、關口前移,全力救治患者刻不容緩;千方百計建院增床,全力提高收治能力刻不容緩;實現應檢盡檢,加強隔離場所人員甄別和分類救治刻不容緩;加強醫療資源統籌,兼顧保障好新冠肺炎治療和其他重症病人醫療急需刻不容緩。真正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出席會議,並提出工作要求,省領導黃楚平、王賀勝、王忠林、楊雲彥參加有關活動。

  在聽取武漢市建院增床、全省醫療救治等情況彙報時,應勇不時提問、認真記錄,並圍繞床位籌措、病人收治、醫療設施配置等方面與大家深入討論,對有關部門提出的問題建議現場回應。

  “與疫情相關的一個個數字背後,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決不能熟視無睹,決不能無動於衷!”應勇指出,疫情形勢仍然嚴峻複雜,醫療救治責任重大。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全力以赴開展患者救治,盡一切可能挽救更多生命。要嚴格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緊緊圍繞“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的目標,將救治和阻隔兩大關鍵環節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應勇強調,要與時間賽跑,爭分奪秒建院增床,不斷完善診療方案,全力開展救治工作。要優化醫院醫療資源配置,迅速提高收治能力,增加床位能快則快、能多則多、有效供給,寧可床等人,不能人等床。繼續強化重症病人救治,讓更多危重病人轉危為安。方艙醫院要堅持醫院定位,加強對輕症病人醫療干預,不讓輕症拖成重症,堅持救治為主,提高標準、規範管理,及時配齊CT等急需醫療設備,讓更多病人早日康復。隔離治療點要配備基本醫務力量和治療手段,每張床位背後都要有醫護力量、醫療物資、後勤保障、安保力量等配套支撐,有條件的可直接改成醫院,真正把救治關口前移,把“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落到實處。要進一步提高檢測能力,儘快完成所有存量疑似患者、隔離點人員檢測,儘快實現日清日結。

  在召開專題會前,應勇專程前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東湖高新區日海方艙醫院、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現場檢查調研建院增床情況。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擬實行改造,預計可增加2000張左右床位。應勇詳細詢問改造情況,並請院方直陳問題和困難。應勇指出,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要加快部分醫院功能轉型。把工作做深做細做紮實,統籌兼顧好原有醫院功能保障,尤其是非新冠肺炎的其他重症患者急需的醫療服務。

  東湖高新區日海方艙醫院是利用廠房、宿舍改造而成,預計可提供臨時救治床位4000個。應勇邊走邊看,仔細察看床舖被褥、電熱毯、消毒櫃、收納箱等設施,詳細詢問醫療設備配置等情況。應勇指出,新建方艙醫院要充分借鑒此前方艙醫院建設運轉中的經驗教訓,進一步提高標準,規範運營,探索按病情輕重分區管理。按照救治為主,同步配齊醫護力量、醫療設備物資。

  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正緊鑼密鼓推進院區改造,改造完畢後預計可增加1100張床位。應勇詢問醫護隊伍和醫療設備準備情況,希望醫院集中力量組織好醫護人員、醫療物資,服務好援鄂醫療隊,努力治愈更多病人。(湖北日報記者李保林、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