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市場監管局出臺支持企業復工復産九條措施

2020-02-21 13:47:02|來源:人民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人民網武漢2月20日電 為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科學防控,做好保供應、保秩序、保安全、保價格、保品質工作。湖北省市場監管局出臺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産的九條措施,充分發揮市場監管職能作用,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共度難關。

  支持部分重點企業儘快復工復産

  市場監管部門將積極支持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群眾生活必需領域的企業儘快復工復産,生産自救。對各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列入復工復産名單的企業,積極扶持、幫助其解決相關困難,促進復工達産。按當地指揮部要求,支持其他生産性企業做好復工復産準備工作。

  大力推行“不見面”“少接觸”許可審批服務。引導申請人優先選擇“網上辦、掌上辦、智慧辦”許可審批服務,通過湖北政務服務網全程在線辦理許可審批,通過“湖北市場監管”微信公眾號、“智慧辦”平臺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

  在湖北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解除前,臨時開放省市場監管局門戶網站“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政務服務中心”通道,方便企業快捷辦照。申請人下載電子營業執照,無需領取紙質營業執照即可經營,電子營業執照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線下辦理許可審批,提供分時預約、快捷辦理、自助列印、免費快遞送達、幫辦代辦等服務,減少人員聚集、逗留時間和面對面接觸。專利商標業務全面實行網上辦理。

  建立防疫急需用品生産企業應急審批通道

  對疫情防控急需的醫用口罩、防護服、醫用護目鏡、酒精及消毒液等消殺用品、乳膠手套(一次性手套)、民用口罩、配餐盒(包裝盒)、相關藥品、醫療器械等用品,以及餐飲配送、物流等相關市場主體許可審批申請急事急辦、特事特辦、應辦盡辦,支持疫情防控物資生産企業復工復産和擴産、轉産、新建。申請生産次氯酸鈉、過氧化氫産品生産許可的企業,符合規定條件的可發放“臨時生産許可證”。

  幫助具備條件的醫用口罩、防護服等生産企業快速申辦生産資質,幫助醫用防護用品生産企業儘快復工復産、轉型升級。醫療器械等防護用品檢驗檢測資質認定開設綠色通道,實行應急審批。

  建立免予辦理強制性産品認證(3C免辦)産品備案綠色通道,對符合條件的疫情防控物資、器材、設備等即申即辦。

  設置到期許可證延辦“寬限期”

  對在疫情防控期間營業執照登記事項發生變化,不能及時辦理變更登記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後3個月內辦理。食品生産經營許可證、從業人員健康證明在1月23日前有效期屆滿,因疫情未能及時延續或新辦的,至疫情解除之日起90日內有效。疫情解除前,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到期換證或辦理變更事項的,可先行網上申報,分類實行告知承諾、後置審核、一般程式許可方式網上辦理、延期辦理(證書視同有效期內)。

  對因疫情影響未能按時辦理特種設備生産單位許可證換證導致過期的,可在疫情解除後3個月內提交換證申請;特種設備作業人員證書未能按時辦理復審導致證書過期的,可在疫情解除後3個月內重新申請證書復審。因疫情防控特殊情形無法進行特種設備定期檢驗的,可按規定程式延期檢驗,並在疫情解除後1個月內申報定檢。

  因疫情影響,無法按期申請辦理計量授權和計量標準核準復查換證的,證書有效期延長至疫情解除後3個月。對有效期滿或需監督審核及再認證維持的認證證書,順延有效期至疫情解除後3個月;對受疫情影響停産而不能接受監督審核/工廠檢查的企業認證證書,認證機構實施暫停等處理的時限,延遲至疫情解除後3個月。

  對糧食加工品、豆製品、肉製品、速凍食品、方便食品、食用植物油、蛋製品等生活必需品的食品生産許可實行承諾制辦理。企業食品生産許可證到期申請延續且生産條件未發生變化的,經企業書面承諾後,免於現場核查;企業食品生産許可證到期延續且生産條件發生變化的,或企業申請其他變更的,經企業説明情況,書面承諾符合條件後,可先行審批,對需現場核查的,在疫情解除後60日內完成現場核查。

  持外貿出口企業復産 達到標準可在國內銷售

  對防疫用品生産經營重點企業按需提供點對點標準化技術指導服務。支持外貿出口企業復産,對依據國際標準生産,且相關國際標準主要技術指標達到強制性國家標準安全要求的,允許在國內生産銷售。

  建立計量技術保障應急值守制度,開通綠色通道,全力滿足紅外體溫測量儀計量檢定校準(核查)服務需求,快速響應相關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急需的計量器具檢定校準量值溯源需求。

  嚴查各類價格違法行為 從重處罰

  促進網絡交易發展。支持、鼓勵實體企業與大型電商平臺企業合作,開闢網上銷售平臺。利用電商、商超等渠道資源,推廣“線上下單、線下配送”服務模式,全力滿足消費者對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的需求。

  及時處理12315平臺接收的有關疫情防控的諮詢、投訴、舉報。加強12315投訴舉報輿情、民情動態分析研究,重點關注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消費訴求熱點,為保供穩價提供大數據支撐。

  加強市場監管,穩定物價,查處價格違法和各類涉企亂收費行為。對嚴重侵害消費者、經營者合法權益的制售假冒偽劣、囤積居奇、哄抬物價和虛假宣傳等不正當競爭行為依法從快從重查處。(郭婷婷 曹本鋒 曾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