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多項數據向好 武漢疫情防控仍然處於關鍵窗口期

2020-02-22 16:11:39|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新增出院數首超新增確診數 空余床位增多 多項數據向好 武漢疫情防控仍然處於關鍵窗口期

多項數據向好 武漢疫情防控仍然處於關鍵窗口期

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兩位患者康復出院

  根據湖北省衛健委公佈的最新疫情數據,2月20日0—24時,武漢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19例,新增病亡99例,新增出院766例。數據顯示,武漢關閉出城通道30天以來,新增治愈出院人數首次超過新增確診人數。同時,最近武漢市疫情防控多項數據呈現向好變化。

  疫情防控多項數據呈現向好變化

  對於出院人數上升,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系尹平教授表示,醫療救治、核酸檢測能力大幅提升,全國醫療力量特別是重症醫學的精銳部隊集中到了湖北武漢,有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除了新增治愈出院病例首次大於新增確診病例,武漢疫情防控還有多項數據呈現向好的變化。

  據公開的數據顯示,從2月2日起,武漢連續17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千人,而在2月19日,18天來首次“跌回”3位數,2月20日保持3位數。2月13日公佈,此前一天武漢新增確診病例高達13436例,一週以來,新增確診人數呈現下降趨勢。

  武漢1月23日關閉出城通道以來,特別是近日集中拉網式大排查,武漢戰疫的未收治類求助、120急救和發熱門診這三大戰鬥單元也正悄然發生變化。

  1月26日,120呼入量升至頂點,超過15000人次。這一數字在近日已經回落到3000人次左右。呼入患者中,反映為呼吸系統疾病的呼叫人數由總佔比74.5%下跌到30%以下。

  據武漢市衛健委網站,2月1日全市開放床位數6754張,空床位僅175張;到了19日全市開放床位數19989張,空余床位數1257張。

  武漢城市留言板數據顯示,2月2日至2月18日17個統計週期內(固定時段),“四類人員”收治隔離類求助持續減少,特別是確診患者、重症患者收治類求助近日快速減少。

多項數據向好 武漢疫情防控仍然處於關鍵窗口期

  牢抓“救治”“阻隔”兩大關鍵環節

  最近,湖北省委要求“以更加強烈的緊迫感,更加嚴格的硬措施,精準發力”,“牢牢抓住救治、阻隔兩大關鍵環節,實行篩查甄別、小區(村)封閉式管理、公共區域管控三個‘全覆蓋’。”

  2月16日,武漢開展為期3天的拉網式大排查,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方法上,配齊工作力量,公安、社區、網絡一體化推動,實現人工和科技手段相結合;標準上,堅持“不漏一戶、不漏一人”;收治上,對發熱病人、密切接觸者和疑似患者及時進行核酸檢測,提高排除率;組織上,各區黨政一把手要親自上陣,對落實不力的嚴肅追責問責。

  武漢還提出要力爭做到確診患者100%應收盡收,疑似患者100%核酸檢測,發熱病人100%進行檢測,密切接觸者100%隔離,小區村莊100%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五個“百分之百”是圍繞救治和阻隔這兩大任務,結合武漢實際提出的更加具體的目標和要求,也是武漢防疫工作的重點和一直努力的方向。

  目前,武漢已經開艙了13家方艙醫院,可以提供救治的床位達到了13348張,已經使用9313張,前期存在的患者收治難問題已經得到了有效的解決。為了確保方艙醫院醫護人員、患者的生活,每個區專門指派一名副區級領導幹部擔任行政副院長,另外有72支援漢的醫療隊伍入駐到了方艙醫院,極大提高了方艙醫院的醫療救治能力。

  武漢疫情防控仍然處於關鍵窗口期

  從疫情目前的發展態勢來看,雖然有一些積極的變化,但是疫情仍然嚴峻,對床位需求還比較大,疫情防控仍然處在一個關鍵的窗口期。2月21日,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人士在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

  據介紹,下一步,武漢將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進一步加強方艙醫院的擴容,計劃再建19家,也就是到2月25日,全市儲備的方艙醫院床位要達到3萬張,同時進一步加強每一個方艙醫院的醫療設備配置,把每一個醫院CT全覆蓋,提升供氧能力,增加心電監測儀等設施設備,不斷地提高方艙醫院救治病人的能力。

  經過各方努力,武漢市已做到對全市現在的7148個小區實現全面封閉管理。目前,廣大市民高度自覺配合,中央指導組、省市的主要領導高度重視,每天都帶頭進行明察暗訪。全市下沉社區的黨員幹部就地就近參加社區防控和服務社區居民的各項工作。另外,全市的紀檢監察機關也加強了督導檢查工作,對發現的防控管理落實不力的情況,都嚴格進行了依規依紀的處理。(長江日報記者郭麗霞 陳曉彤 華智超 陳小敏 劉睿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