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把各領域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

2020-03-01 15:27:05|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應勇主持召開省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會議 堅決果斷遏制特殊場所疫情 把各領域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

  2月29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主持召開省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指導組專題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點工作。應勇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指導組要求,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全省頭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聚焦大數據服務疫情防控、嚴格管控離鄂通道外防輸出、強化特殊場所重點人群防控、城市生活物資保供穩價等重點工作,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不麻痹、不厭戰、不僥倖、不鬆勁,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出席會議。省領導黃楚平、王艷玲、王賀勝、曹廣晶、曾欣、萬勇、趙海山、楊雲彥、肖菊華參加會議。

  應勇指出,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出現一些積極變化,但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仍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工作還存在不少問題和薄弱環節。能否解決好這些問題,是對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檢驗,是對我們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的檢驗,是對各級領導幹部指揮能力、執行能力和工作作風的檢驗。

  “數據背後是生命,數據關乎黨和政府的公信力。”應勇強調,數據權威準確是對黨的事業負責、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也是研判疫情走勢和科學決策的根本依據。要加快多元數據信息匯集,著力形成“匯集—分析—研判—推送—核查—反饋”的數據應用閉環,進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精準性、有效性。

  應勇強調,外防輸出關係全國疫情防控大局,是湖北必須履行好的重大責任,決不能有絲毫鬆懈。要堅持“全國一盤棋”,繼續實行嚴格的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對違反管控規定的,要追查問責、決不姑息。同時,要做好滯留在鄂人員服務保障,讓他們感受到黨委和政府的關心幫助。

  “獄所、養老院等特殊場所是我省疫情防控的薄弱環節和重點部位,必須把防控措施抓緊抓實抓細,決不能影響全局。”應勇強調,要堅決落實特殊場所疫情防控屬地責任、主體責任、主管責任,抓早抓小抓苗頭,堅決果斷處置,決不能拖泥帶水、猶豫不決。特殊場所要全面實行封閉式管理,嚴防死守。抓緊對重點人群和工作人員進行全面核酸檢測,篩查甄別、分類處置,深入細緻開展流調,儘快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全力做好特殊場所和重點人群防護物資、醫療救治保障。

  “越是膠著對壘,越要統籌兼顧,決不能顧此失彼。”應勇要求,要加強黨的領導,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準,所有工作都要奔著解決問題去,盡最大努力,求最好結果。要持續推進精準排查,強力收治,實現“四類人員”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檢盡檢、應治盡治。要高度重視學校、民營醫院等特定場所疫情防控,壓實各單位主體責任,加強檢查督導,確保學生和群眾安全,防止出現盲區死角。要打好城市生活物資供應保障戰,多措並舉確保主副食品供應品種豐富、價格實惠。加強市場監管,對囤積居奇、哄抬物價行為露頭就打,嚴厲查處,決不手軟。推動機關幹部下沉一線,招募更多志願者開展服務,共同解決好居民生活物資社區配送“最後一公里”“最後一百米”問題。要持續做好輿論引導和社會治理工作。(湖北日報記者李保林、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