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多渠道為不同人群提供心理健康服務

2020-03-06 11:47:46|來源:人民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人民網武漢3月5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部分市民出現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3月5日,武漢市衛健委官網公佈七種不同渠道,包括電話諮詢、網絡諮詢、公益講座、心理書籍等,為不同人群進行心理疏導。

  心裏不痛快,想找人聊聊?可撥打“心心語”熱線

  開通24年的“心心語”公益心理熱線027-85844666升級為24小時不間斷接聽的熱線,招募全國150余名心理專業人士,參與到多線並行的心理熱線服務中。截至3月3日,共計接聽電話4591例,危機情況處理30余例。(如遇忙線請稍等片刻再撥打)

  “健康武漢官微”微信小程式心理諮詢上線

  網友關注“健康武漢官微”微信小程式,點擊菜單欄中的“心理援助”即可接入。

  該平臺面向社會公眾提供疫情相關的心理援助熱線和網絡支持服務,特別面向湖北省及武漢市防疫工作一線的醫護人員、新冠肺炎患者及家屬、公安幹警及安保人員等三類人群提供精準心理援助,同時面向公眾提供服務。

  平臺匯聚了200多所高校和其它機構的專業志願人員。已有輪值和後備心理諮詢師3000余位,督導師200余位,最大可滿足1000人同時求助,每天開放14小時,早8時開始至晚10時結束。

  長江網開通“在線傾訴”平臺

  長江網招募有資質的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加入,為市民提供情緒疏導和心理支持。進入長江網官微、長江日報官微、長江日報APP、武漢晚報官微、武漢城市留言板官微、長江網首頁,點擊“在線傾訴”欄目。傾訴入口:http://wenzhen.cjn.cn/zxqs;醫師入口:http://wzdoctor.cjn.cn/zxqsdoctor

  在家可聽心理講座

  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開設“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武漢心理醫院”微信公眾號,搜索相關心理問題,可找到中心心理專家給出的相關解答。該公眾號還面向全體民眾與醫務人員、公務人員開展大型公益講座,由國內頂級心理專家講解,內容涵蓋危機和應激下的心理調適與身心保健。

  心理學博士為您推薦書籍

  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心理學博士李聞天建議,疫情期間市民可以閱讀以下書籍:

  心理學入門書籍如彭聃齡《普通心理學》;孟昭蘭《情緒心理學》;江蘇人民出版社維奧斯特《必要的喪失》;世界圖書出版公司薩提亞《薩提亞家庭治療模式》、《登天的感覺》。

  心理調節書籍如《少有人走的路》《不抱怨的世界》《烏合之眾》《非暴力溝通》等。

  在家可進行心理測評和求助

  關注“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官方”微信公眾號,可以進行心理自評、尋求心理援助。

  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緊急搭建武漢市社會心理服務與抗擊疫情援助平臺,內容包括心理自評、放鬆減壓、公益諮詢身心調節、戰勝焦慮等板塊,另外特設醫務人員專區。組織院內專家成立心理干預支持小組,可為醫務人員提供線上心理危機干預工作,具體形式為一對一的視頻或電話干預。

  如有需要可去醫院就診

  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二七院區)為市民提供24小時精神科普通門急診就診服務。(為減少感染,六角亭門診暫停)。地址:武漢市江岸區工農兵路89號 027-82281733。(張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