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長王曉東看望慰問抗疫一線婦女同胞代表

2020-03-09 09:46:0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應勇王曉東看望慰問抗疫一線婦女同胞代表 堅定必勝信念 踐行初心使命 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貢獻智慧和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湖北省各條戰線廣大婦女同胞和全國支援湖北醫療隊女隊員舍小家、顧大家,為抗擊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3月8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在武漢看望慰問抗疫一線婦女同胞代表,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界婦女同胞致以節日問候,向連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廣大女醫務工作者和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員、社區工作人員、新聞工作者、志願者以及各條戰線的婦女同胞們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加強疫情防控,城市環境衛生清潔消毒任務十分繁重。湖北省領導來到武昌區大東門立交橋下的環衛工作點,看望慰問武昌區大橋清潔隊女環衛工人,她們除了承擔公共區域消殺和路面保潔外,還志願參與了方艙醫院、隔離點等場所的環境衛生保障工作。“你們不僅是城市美容師,也是疫情中的逆行者。”應勇為女環衛工人們點讚,得知她們基本都是武漢人時,應勇關心詢問她們及家人的身體健康和生活物資保障等情況。應勇説,武漢是英雄的城市,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疫情發生後,我們的城市摁下“暫停鍵”,武漢人民識大體、顧大局,克服疫情給務工、經營、就業、生活帶來的種種困難,積極支持配合黨委政府的各項防控措施,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全力以赴抗擊疫情,展現了堅忍不拔的頑強意志和甘於奉獻的犧牲精神,令人欽佩,我向武漢人民、湖北人民表示衷心感謝。面對疫情給群眾生活帶來的困難和影響,湖北省各級黨員幹部要在全力抗疫、服務群眾中踐行初心使命,以更大力度下沉基層、深入一線,傾聽民聲,將心比心、以心換心,認認真真、踏踏實實,與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一起解決好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以真抓實幹贏得群眾信任,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作出更大努力。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參與抗疫的女醫務人員達2040人,其中外省支援湖北的女醫療隊員1097人,古稀之年的李蘭娟院士已帶隊在這裡連續工作一個多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醫院有效提高了患者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應勇向“白衣巾幗戰士”致以崇高敬意。他説,疫情發生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統一指揮下,全國人民齊心協力支援湖北和武漢,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真情大愛,匯聚成戰勝疫情的強大力量。你們放下放不下的家人、離開離不開的家庭,慷慨赴荊楚、白衣作戰袍,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充分展現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用實際行動為疫情防控鬥爭作出了重要貢獻,也增強了全民抗疫信心。希望大家堅定必勝信念,保持昂揚鬥志,做好科學防護,持續健康投入抗疫鬥爭。

  連日來,武漢2900余名女民警在社區管控、卡點值守、方艙執勤、轉運病人、服務群眾等崗位上日夜奮戰。應勇來到大東門立交橋下的交警執勤點,向女民警們致以節日問候,對她們為維護城市秩序、抗擊疫情所作的貢獻充分肯定。應勇希望廣大女民警堅持公正文明執法、熱心週到服務、為民排憂解難,幫助群眾進一步增強早日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的信心和決心。

  應勇指出,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呈現持續向好態勢,但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決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輕心。要保持定力,咬緊牙關,同舟共濟,慎終如始,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希望全省各條戰線婦女同胞堅定必勝信念,忠誠履職擔當,繼續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貢獻智慧和力量。

  湖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參加慰問。(湖北日報記者周呈思、張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