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全力以赴 各盡所能——5支援湖北醫療隊介紹工作情況

2020-03-11 14:37:39|來源:新華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新華社武漢3月10日電(記者譚元斌、喻佩)疫情發生以來,一支支醫療隊緊急馳援湖北,投入抗疫一線,執行醫療救治、疫情防控等任務。他們具體做了哪些工作?成效如何?

  3月10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42場新聞發佈會,山西省、浙江省、四川省、內蒙古自治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等5支援湖北醫療隊負責人出席發佈會介紹了相關情況。

  ——山西醫療隊:整建制接管病區、直接撥款近5000萬元

  據介紹,山西一省援3市,支援仙桃、天門、潛江3市的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還承擔著武漢市4所整建制醫院和5所方艙醫院的醫療救治工作,共派出了13批1516名醫護人員。

  截至3月9日,仙桃、天門、潛江發熱病人、密接人員動態清零,三市分別連續14、13、11天確診病例零報告。三市治愈率分別達到93%、88%、87%。

  山西將醫療防護物資、急救物資設備、中西藥品向湖北一線傾斜,累計保障25萬台件套,直接撥款近5000萬元,累計投資1.6億元。此外,還積極推廣山西抗疫的成功經驗,推廣使用中藥方劑,整建制接管病區,實施遠程會診,前後方聯動。

  ——浙江醫療隊:集中資源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

  浙江按照荊門所需、浙江所能、突出重點的原則,將醫療隊功能定位在集中資源救治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儘快遏制荊門地區新冠肺炎病亡率增長,全力以赴做好守門員角色。

  浙江省共向荊門市派出醫療隊員164人,其中醫護人員135人。醫療隊以重症醫學科、感染科、呼吸內科和ICU為主。醫療隊到達之前,荊門沒有用於新冠肺炎的ICU,醫療隊到達後,啃最硬的骨頭,用很短的時間,分兩批在普通病房的基礎上改建了兩個符合院感要求的重症監護室ICU,開始對當地的重症、危重症患者進行集中治療。

  截至3月9日,兩個ICU累計救治了新冠肺炎重症患者57人,其中危重症36例、重症21例,經治療,轉入普通病房24例,其中4例已經治愈出院。

  ——四川醫療隊:兩大醫院重症醫學科幾乎整體搬至湖北

  四川10批醫療隊、3批疾控隊、3名國家單獨抽調專家和前方工作組共計1463人先後開赴湖北。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四川省人民醫院幾乎將重症醫學科整體搬到了前方受援醫院。

  療隊開展心理干預516例、諮詢415例。疾控隊累計檢測核酸樣本6284份,採集核酸樣本8755份,流調264例,並參與華南海鮮市場等場所集中清零和環境消殺工作。

  為做好自身防護,醫療隊設置院感工作專班,讓院感防控小組成為標配,專門負責疫情防控、落實院感措施。多措並舉,確保了隊員零感染。

  ——內蒙古醫療隊:注重發揮基層臨時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

  內蒙古陸續派出12批醫療救治、疾控流調、救護轉運隊伍共計849人,分佈在武漢、荊門、隨州的11個區縣、13家醫院和6個防控機構。對口支援荊門,基本達到區縣市全覆蓋。

  醫療隊檢測樣本15109份,完成流行病學調查184人,救護轉運患者2294人。建立了5個臨時黨總支、33個臨時黨支部,為援助工作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向湖北捐贈大量防護物資,捐贈牛羊肉600多噸。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醫療隊:部分隊員駕車奔襲3500公里馳援武漢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兩小時內快速選調107名醫療隊員于2月4日晚上10點從不同地方集結到烏魯木齊機場,于2月5日淩晨3點半抵達武漢。

  另有26名隊員駕駛13輛緊急救援車,從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出發,兩天三夜長途奔襲3500公里于7日中午既定時間抵達武漢。

  醫療隊成立多學科診療小組,確定最優方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支援的武漢東西湖方艙醫院實現患者零死亡、醫護人員零感染、治愈病人零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