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漢口海關創新方式通關戰“疫”

2020-03-11 11:58:58|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愛虎 通訊員 鄧久志 余毅

  “謝謝,謝謝!這麼快就接單了,我馬上就告訴客戶,貨物已經可以繳稅了。”3月7日,武漢鑫錦江報關服務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收到進口貨物已接單的通知後,向武漢海關所屬漢口海關關員表示由衷感謝。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武漢海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通關促復産,不斷創新方法,為企業保駕護航。

  手機上審批

  “我們有票貨物擔保延期需要紙質審批,但現在交通管制出不了門,怎麼辦啊?”2月24日,武漢中實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的報關員在通關微信群裏詢問。

  “非常時期,你把材料電子版發給我,我們先電子審批,回頭正常上班了,你們再把紙質材料補過來。”該關綜合業務科宋妍及時回復。在收到企業材料後,立即進行核對,並通過軟體在審批單上簽名並上報,僅用十幾分鐘就在手機上完成了全部審批手續。疫情期間,由於全市交通管制,該關推行“無接觸”網上遠程辦公,解決了企業不能出門的難題。足不出戶但通關不斷。從1月23日到3月8日,該關共受理進出口報關單1098票,貨值4184.88萬美元。

  全力支持抗疫

  “武漢市準備利用保稅區作為接收國內捐贈抗疫物資儲存中轉場地,請海關支持。”1月28日6點,該關園區監管科負責人曾昭平接到了武漢臨空港綜合保稅園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的電話。“這個我們必須全力支持!”在得到該關副關長肖勇的回復後,曾昭平迅速通知同事一起趕往綜保區,僅用1天就完成接收、分撥等各項準備工作,首批捐贈抗疫物資21900個口罩快速入庫,確保抗疫物資第一時間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我們有票進口貨物在武漢鐵路口岸,今天申報時被布控,客戶要得比較急,能不能幫忙加班查驗?”2月21日晚,深圳某企業工作人員求助。得到消息後,該關車站監管科的兩名關員柳鈺、李斌,顧不上週六休息,一大早從40多公里外的家裏自駕趕到鐵路口岸,頂著凜冽寒風不吃不喝連續作戰5個多小時,一鼓作氣完成了12標箱貨物的查驗。

  在封城的特殊時期,該關共安排140余人次,克服出行困難,自駕到監管現場完成對大型成套設備、汽車零配件、機器、化工原料等貨物的查驗;第一時間完成進口捐贈物資的通關;完成口罩、防護服等抗疫物資在新港空港保稅區東西湖園區的入出區156批次,驗放進出車輛247輛,有力地保障了企業的復工復産。

  主動服務企業

  元月底以來,中歐班列搭載2114標箱貨物,經過約20天的時間,由境外陸續運抵武漢鐵路口岸。可疫情突發,交通管制,這些貨物在辦理通關放行後卻無法及時提離,導致口岸貨物積壓嚴重,場站運營企業一籌莫展。“口岸如果堵死了,後面的貨物怎麼進來?‘一帶一路’必須暢通!”該關關長李繼軍迅速召集人員想辦法、定方案,大力協調綜保區管理部門,將積壓在鐵路口岸的貨物迅速轉移至綜保區堆存,解決了企業燃眉之急。

  “我們有批木材在二連浩特口岸存放超期了,現在物流不通,倉儲費用很高,海關能否幫我們協調減免一些費用?”2月17日,該關辦公室主任余毅接到武漢漢歐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的求助電話。他立即核實情況請示關領導,並指導企業向二連浩特口岸提交了減免申請。“太感謝啦,二連那邊減免了我們13950元倉儲費!”漢歐公司很快傳來喜訊。

  為復工復産開闢“快速通道”

  “現在有很多客戶需要出貨,但本地交通管制,物流走不通,其他省份又已經陸續復工復産了,客戶有可能會跑,我們現在愁死了,請海關一定幫幫我們。”2月23日下午,漢口北進出口服務有限公司打來緊急求助電話。因疫情導致物流受阻,企業産業鏈無法正常運轉,“梗阻”有可能會惡化成“梗死”。

  “一定要給企業辟出一條活路”。2月24日上午,經請示關領導和武漢海關職能部門同意,該關漢口北監管科長韓文波迅速行動,聯繫地方政府,制定幫扶措施,打通各個環節,僅用40個小時就成功幫助漢口北公司第一票市場採購貨物順利出口。截至3月8日,漢口北市場採購出口88票,貨值714.89萬美元,出口業務逐漸恢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