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統籌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組合拳

2020-03-13 09:37:20|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應勇出席省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強調 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 統籌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組合拳

  3月12日上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傳達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意見,部署統籌推進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湖北省委書記、省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出席會議並強調,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我們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政治引領、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統籌抓好湖北省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人員安全有序流動、推動經濟發展、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等工作,鞏固拓展持續積極向好態勢,奪取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全面勝利。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湖北省衛健委、省發改委、省交通運輸廳分別彙報了分區分級差異化疫情防控、企業復工復産、人員安全有序流動等工作安排。應勇指出,湖北省各地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認真深入學習,對標對表要求,細化工作舉措,壓實責任分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清醒認識到,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任務仍艱巨繁重,最後的勝利往往在於“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工作,不麻痹、不厭戰、不鬆勁,有定力,沉住氣,蹄疾步穩,穩紮穩打,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應勇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緊緊扭住城鄉社區防控和患者救治兩個關鍵,全力推進篩查甄別、小區(村)封閉管理、公共區域管控三個全覆蓋,落實數據應用和救治工作兩個閉環,強化醫護力量、醫用物資、生活物資、公共服務和社會穩定五個保障。繼續把醫療救治擺在第一位,全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持續強化小區封閉管理,紮實做好流調排查和密切接觸者隔離收治,儘快使社區和社會面乾淨起來。嚴防死守特殊場所,責任再壓實,舉措再完善,確保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盡棄。

  應勇要求,要精準實施差異化復工復産策略。堅持一個前提,即企業防控主體責任到位、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夯實一個基礎,即社區乾淨、社會面乾淨。要根據疫情風險等級評估,以縣域為單位,劃分低、中、高三類風險地區,實施分區分級的差異化防控措施,靈活調整、動態管理。對武漢市及其他高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低風險地區的企業分別明確分類分時的差異化復工復産條件。要全力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産面臨的各種問題,迅速恢復産能、擴大産能。

  “人員安全有序流動,事關復工復産,事關逐步恢復社會正常秩序,必須精準實施、穩妥推進。”應勇強調,要堅持“嚴格防”與“有序放”有機結合、“繼續靜”與“逐步動”有機結合,組織人員安全有序流動。要體現“差異化”,繼續實行嚴格的離漢離鄂通道管控;省際和市州間防控卡口不撤,既防輸出,也防輸入;武漢市以外高風險地區人員,憑健康碼綠碼,與流入地採取“點對點、一站式”方式安全有序流動;中低風險地區人員,憑健康碼綠碼在省內安全有序流動;市州縣域內人員流動根據風險等級自主確定,報批後實施。要實行有優先順序的流動,確保人員省內流動優先,低風險地區人員流動優先,外地滯鄂人員返鄉優先,本地外出務工返崗就學人員優先,湖北省滯外人員返鄂優先。要用好健康碼,不斷增強準確性、操作性、便捷性,壓縮申領審批時間,明確省市州責任分工,加強宣傳解讀,使之最大程度發揮作用。

  應勇強調,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千方百計讓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活下來、留得住、發展好,增強市場信心、社會信心、企業信心;用足用好中央、湖北省及各市州已有政策,繼續爭取國家部委支持,加強支持企業的政策研究和儲備。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努力為企業營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和公平、高效、統一的市場環境。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繼續做好生活物資保供穩價,既滿足群眾一般需求,又盡可能兼顧個性化需求,持續優化物資配送。要加強輿論引導、心理疏導,及時有效回應關切,落實各類安撫關懷政策;要維護社會安全,強化定點醫院、隔離點等場所安全防範和隱患排查,嚴厲打擊涉疫違法犯罪。要統籌好新冠肺炎患者和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抓住全國優質醫療資源匯聚湖北的重要窗口期,加強醫療資源力量統籌,加大對薄弱地區支持力度,加快修復各地醫療服務保障體系,有序恢復正常就醫秩序。要統籌好鼓勵擔當作為和遵守工作紀律,廣大黨員幹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扛起責任、經受考驗,磨礪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切實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始終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將心比心,以心換心,帶著深厚感情服務好群眾;要嚴守工作紀律,重大決策部署必須請示報批;越到最後關頭,越要沉住氣,戒急戒躁,確保各項工作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

  王曉東要求,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最重要工作,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呈現積極向好態勢,但工作任務更重、要求更高,要學會辯證法、用好方法論,堅持“嚴格防”和“有序放”、“繼續靜”和“逐步動”相結合,推動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力爭早日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勇於擔當擔責擔難,做實做細各項工作預案和措施,提升政務服務效能,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精準施策為企業紓困解難,幫助企業活下來、留得住、發展好。

  湖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會議。(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