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地下管廊工地上 千余農民工接種新冠疫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9 17:09:18

武漢:地下管廊工地上 千余農民工接種新冠疫苗_fororder_圖片1

中建三局中法生態城新天南路地下綜合管廊項目部,醫護人員在為勞務工人接種新冠疫苗 供圖 蔡甸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胡禮國 通訊員 孫克亮 許鳳美):3月27日上午,在位於武漢市蔡甸區的中建三局中法生態城新天南路地下綜合管廊項目部,57歲的農民工李賀國擼起左手的衣袖,醫生熟練地為他接種了新冠疫苗。

  李賀國來自河南,去年來武漢打工,目前在新天南路地下綜合管廊項目當鋼筋工。他滿是風霜的臉龐笑開了花,“國家免費打疫苗,醫護人員直接來工地服務,真的非常感謝。打了新冠疫苗,以後工作更安心了。”

  和李賀國一樣,共有近千名中建三局的勞務工人于當天在項目部接種了新冠疫苗。

  在接種前,醫務人員嚴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種流程和技術規範,告知接種人員注意事項,詳細登記接種人員的相關信息,確保“一疫苗一條碼”,並對部分人群測量血壓,保證血壓正常才能予以接種。工友們在接種疫苗後,嚴格遵守規定,在留觀區留觀30分鐘後再離開。接種結束後,項目部計劃對接種點區域進行統一消毒。

  據介紹,本次疫苗接種活動,由蔡甸區委、區政府,中法城管委會統籌,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組織,中建三局城市投資運營公司及中建三局中法管廊項目具體承辦,覆蓋周邊全部中建三局工地的勞務工人。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江北醫院(武漢蔡甸區人民醫院)負責此次接種工作。

  為組織好這一活動,新天南路地下綜合管廊項目部組建了一支高效的青年志願服務團隊,為勞務工人答疑解惑,幫助不熟悉手機操作的勞務工人進行現場操作。同時,該項目部還安排了一支強有力的安保團隊,對現場秩序進行有效疏導和有序指揮。

  中法生態城新天南路地下綜合管廊起于蔡甸區尋瑟路,止于流水路,長約2.4千米,由中建三局總承包、三局基礎設施分公司負責施工。未來,中法生態城內的自來水、天然氣、電、通訊等,都將靠這些管線來傳遞。後期,該項目還將通過智慧終端系統進行檢測。綜合管廊建成後,將有效解決中法生態城“空中蜘蛛網”“馬路拉鏈”難題,城市景觀環境會大大美化。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