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白橙灰”為主色 武漢蔡甸區城關色彩規劃出爐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9 16:40:23

“暖白橙灰”為主色 武漢蔡甸區城關色彩規劃出爐_fororder_圖片4

武漢市蔡甸區城關鳥瞰圖 供圖 蔡甸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胡禮國 通訊員 孫克亮):暖白橙灰,以後人們看到的蔡甸會是這些色彩。近日,武漢市蔡甸區召開城關建築色彩專項規劃專家諮詢會,來自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高校的專家學者就《蔡甸區城關建築色彩專項規劃》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據介紹,自2019年以來,蔡甸區通過建築立面整治、公園景觀綠化、城市廣場建設等方式實施蔡甸大街軌道交通沿線功能景觀提升規劃,城市形象和品質得到顯著提升。為助力武漢“五個中心”建設,系統管理城市色彩的規劃工作,進一步提升蔡甸大街服務能級和環境品質,蔡甸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啟動了蔡甸區城關建築色彩專項規劃的編制工作。

  編制單位經過多次現場調研,結合街景地圖大數據分析方法,形成蔡甸中法新城現有色彩規劃的圖稿。編制單位通過使用四種色譜推導方法,得出蔡甸城關地區“暖白清淡靈秀地,橙灰素雅知音城”的色彩總體定位和“一軸雙芯、七片互動”的色彩空間格局,為下一步構建分區、分類、分段的色彩控制體系提供了依據。

  蔡甸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編制單位將根據專家的意見,修改和完善規劃,為蔡甸區未來城市色彩管理提供更具可操作性和實施性的管理依據。蔡甸區將在已有規劃成果的基礎上,加強色彩規劃知識的公眾宣傳,發揮廣大市民的集體智慧,進一步完善和落實《蔡甸區城關建築色彩專項規劃》。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