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荊門)通用航空器研發生産與適航審定發展論壇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8:49:24

第三屆中國(荊門)通用航空器研發生産與適航審定發展論壇開幕_fororder_圖片1

第三屆中國(荊門)通用航空器研發生産與適航審定發展論壇活動現場 攝影 黃正恒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3月30日至31日,第三屆中國(荊門)通用航空器研發生産與適航審定發展論壇在荊門市漳河新區召開,論壇主題為“交流、融通、創新”。

  此次論壇由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以下簡稱“中國AOPA”)、漳河新區管委會、荊門航空産業園管委會主辦,荊門航空産業園綜合服務中心、湖北愛飛客通航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中國特種飛行器研究所、中國航空學會適航分會、西北工業大學民航學院、中國民航大學適航學院協辦。

  中國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適航司司長徐超群,中國AOPA理事長張峰,荊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趙俊,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副局長、總工程師陳維,漳河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保寧,新區黨工委委員、航空産業園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傅強出席此次論壇,部分嘉賓領導發表講話。

  趙俊在致辭中表示,中國通用航空器研發生産與適航審定發展論壇是觀察國內通用航空器研發生産與適航審定政策、法規發展的重要窗口,也是政府與企業、企業與企業相互交流的重要平臺。荊門市將認真學習落實民航主管部門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搭建互動交流、真誠溝通、成果共享的平臺,認真學習吸納各位專家的新理念、新成果,加快建設國家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週年獻禮。

第三屆中國(荊門)通用航空器研發生産與適航審定發展論壇開幕_fororder_圖片2

中國AOPA分別與漳河新區管委會、中國特種飛行器研究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攝影 熊東東

第三屆中國(荊門)通用航空器研發生産與適航審定發展論壇開幕_fororder_圖片3

中國AOPA為中國特種飛行器研究所授牌“航空試驗與檢測中心” 攝影 熊東東

  此次論壇共有來自全國各地通航方面的專家、領導、學者近200余人參加。開幕式中,中國AOPA分別與漳河新區管委會和中國特種飛行器研究所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併為中國特種飛行器研究所授牌“航空試驗與檢測中心”,發佈了“中國AOPA2020年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指數”。論壇中,中國通航領域專家和企業創始人以主旨演講、項目展示等多種形式,對通用飛機及無人機適航審定管理與政策進行解讀和指導,深入探討行業發展規律,全面解讀民航“十四五”發展規劃,並宣傳荊門市及荊門通航産業發展經驗,提升荊門在國家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建設中的戰略意義,助力國家通航産業發展。

  此次論壇的舉辦是荊門通航産業發展的一次盛會,也是荊門市漳河新區搶抓機遇,擴大對外合作交流,打造荊門品牌,實現荊門通航産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平臺。(文 熊東東 劉成化 曹子聰)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