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巴東縣油菜花海成網紅打卡地
來源:湖北日報  |  2021-03-30 10:06:46

恩施巴東縣油菜花海成網紅打卡地_fororder_01

巴東牛洞坪村油菜花海。(通訊員 李永衡 攝)

  三月牛洞好風光,壓畦春露菜花黃。3月26日,巴東縣第五屆油菜花節在東瀼口鎮牛洞坪村開幕。金黃的油菜花在梯田上盛開,直伸嶺尖,煞是壯觀。

  牛洞坪村分佈著3000余畝梯田、10余公里峽谷溪流、70余口灌溉堰塘、525棟土坯瓦房,曾是巴興歸革命根據地的一部分,被稱作紅色搖籃、梯田的樂章、鄉愁的博物館。該村屬恩施州6個州級鄉村振興試點村之一,已被授予恩施州“十大長壽村”,入選國家第二批“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獲評“湖北省最美油菜花海”“湖北省優質油菜示範基地”“國家級油菜種植示範基地”“懸崖梯田村 土寨牛洞坪”,正成為鄉村旅遊網紅打卡地。(湖北日報記者翟興波、通訊員高煒)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