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産ARJ21飛機亮相三峽機場
來源:湖北日報  |  2021-03-30 10:58:37

國産ARJ21飛機亮相三峽機場_fororder_01

(通訊員 王婷婷 供圖)

  3月29日13時40分,國産ARJ21飛機平穩降落在宜昌三峽機場。這是三峽機場通航以來首次迎來國産機型執飛宜昌航線(如圖)。

  ARJ21飛機是我國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中短程新型渦扇支線客機,是我國首次按照FAR25部申請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型號合格證的飛機,航程2225公里至3700公里,最高可飛至11900米。該機主要滿足中心城市向周邊中小城市輻射型航線使用,客艙有18排座椅,共90個座位。本次ARJ21飛機來自成都航空,執飛重慶-宜昌-威海航線。

  三峽機場是湖北省支線機場中首家引進ARJ21飛機的機場。3月28日起,三峽機場執行夏秋航班計劃,新增成都航空、中聯航空、重慶航空進駐宜昌,國內通航城市達31個,運行航線28條。換季首日,該機場起降航班70架次,運送旅客7676人次,客流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湖北日報記者雷巍巍、通訊員王婷婷)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