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批革命文物名錄公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0:34:20

湖北省首批革命文物名錄公佈_fororder_圖片1

武漢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胡禮國 通訊員 邢君成):3月29日,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核定公佈了湖北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錄,共有不可移動革命文物1018處、可移動革命文物2810件(套)。其中,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包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3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50處,市縣級文物保護單位835處;可移動革命文物包括一級文物143件(套),二級文物367件(套),三級文物2300件(套)。

  本次革命文物核定公佈工作,湖北省嚴格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於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的意見》,按照國家文物局有關要求和標準,結合湖北省革命文物資源狀況,對全省革命文物進行全面梳理和認真核對,並徵求了省委宣傳部、省委黨史研究室等部門意見,形成了湖北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錄。

湖北省首批革命文物名錄公佈_fororder_圖片2

八七會議會址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湖北省將以此次革命文物名錄公佈為契機,持續推進全省革命文物排查、認定工作,繼續分批次公佈全省革命文物名錄。同時加大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力度,夯實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基礎,深化革命文物價值挖掘、闡釋與傳播,改善革命文物保護狀況,提升革命文物展示開放水準,更好發揮革命文物資源在傳承和弘揚革命精神、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的重要作用。

湖北省首批革命文物名錄公佈_fororder_圖片3

八路軍武漢辦事處舊址 供圖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