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科技大學第三代圖書館建成並投入使用 可手機預約座位
來源:武漢晚報  |  2021-03-31 13:49:41

  原標題:智慧+共享 智慧手機可預約圖書館座位

武漢科技大學第三代圖書館建成並投入使用 可手機預約座位_fororder_01

學校引進的瀑布流電子借閱機,電子書會如瀑布般緩緩流動。

武漢科技大學第三代圖書館建成並投入使用 可手機預約座位_fororder_02

視聽室可以讓師生分享交流電影或者視頻信息。

武漢科技大學第三代圖書館建成並投入使用 可手機預約座位_fororder_03

閱覽室和自習室配備有電源插座,方便師生使用筆記本和手機。

  智慧的座位預約系統,24小時自助借還書機,瀑布流電子借閱機,分享交流的眾創空間和視聽室……近日,武漢科技大學第三代圖書館建成並投入使用。

  “相較于前兩代的圖書館,第三代圖書館最大的特點是智慧+共享。”該校圖書館館長鐘冬望介紹。眾所週知,高校圖書館長期一座難求,武科大也不例外。現在通過座位預約系統,師生能實時查看全館座位情況,選擇自己喜歡的位置;同時,為了解決佔座問題,當你刷卡離開圖書館超過半小時,系統便會收回你的座位重新分配。

  瀑布流電子借閱機,3000冊電子書會如瀑布般,緩緩流動。瀑布流電子借閱機上的書大多是各大暢銷榜上的常客,深受讀者喜愛,只要輕輕一點,就能看到詳細的內容介紹。圖書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第三代圖書館的最終目的是促進交流和分享。因此,打造了3種交互、共享的學習空間。其中,眾創空間9間、電子閱覽室1間、視聽室1間,滿足師生信息交流、科創討論、休閒團建等多方面的需求。預約房間、刷臉進入、刷卡退出,所有步驟,師生只需一部手機便可完成。

  “方便了師生,也節省了人力。”設計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此系統可減少圖書館工作人員80%的重復性勞動。(記者楊濤 通訊員陳孖川 鄭陸宇 攝影報道)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