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商學院:鍛造馬術人才培養特色 建設一流馬術本科專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1 17:44:03

武漢商學院:鍛造馬術人才培養特色 練就一流馬術本科專業_fororder_圖片1

2020年8月,武漢商學院迎來4匹純血馬,學校馬匹達到41匹 供圖 武漢商學院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公佈2020年度國家級和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武漢商學院休閒體育專業(馬術運動與管理方向)榮列其中。在成功獲批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後,該專業將積極籌備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的申報。

  武漢商學院于2008年開創國內馬術人才培養的先河,歷經12年的專業建設和發展,武漢商學院體育學院·國際馬術學院孵化了師生共同創新創業全球一站式馬業綜合服務平臺,90%以上的專職教師曾赴英國、荷蘭等馬業發達國家培訓,國際化程度較高。學生中更涌現出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速度賽馬及海外商業賽馬的冠軍騎師覃勇、陳黎等優秀專業人才,為中國整個賽馬行業培養了一批中堅力量。

  2019年,武漢商學院以軍運會馬術項目在學校舉辦為契機,建成國際一流的馬術比賽和訓練場地、馬匹違禁藥物檢測中心、馬醫院等11個實驗實訓室,購買三十匹進口純種溫血教學馬匹以保障教學效果,為休閒體育專業(馬術運動與管理方向)的建設發展提供了硬性條件。目前,武漢商學院馬術人才培養包括專科、本科、研究生三個教育層次,累計為馬術産業領域培養人才1000余人。

  近年來,該專業的專任教師取得了一大批高品質的教學科研成果。其中,有過海外留學經歷的教師易仁帥,曾獲得英國皇家農業大學馬業管理碩士學位,在2016年成為達利騰飛項目全球十二位學員中唯一一位中國學員。專業教師團隊長期參與中國大型馬術賽事的執裁工作,部分教師參與了奧運會、亞運會、全運會馬術項目的執裁工作,為該專業教學工作以及“雙師型”人才教師隊伍的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介紹,學校已全面實行學生全面發展與個性培養相結合的“一制三化”人才培養模式,全面落實導師制、小班化、個性化、國際化,打造“卓越騎士班”和“馬術俱樂部運營管理國際班”的全新升級版。2020年,學校又在全省首開了馬業科學本科專業,培養的學生可兼具馬伕、騎手、“伯樂”等多重身份,畢業後成為適應現代馬産業需求的應用型、複合型和創新型人才。在未來的發展中,該校將繼續突出馬術人才培養特色,打造國內知名、國際有影響的國家一流專業,為行業人才培養樹立典範。(文 湯曹雲)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